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3/14
李昊桐出戰球員錦標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TPC鋸齒草俱樂部的會所,李昊桐已經進進出出很多次了。中國國家隊的隊員們曾在這裡訓練;在韋伯網巡迴賽征戰的日子裡,李昊桐也在TPC鋸齒草俱樂部的另外一個球場參加過比賽。更不用說,他在2018年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參加球員錦標賽的中國大陸球員。
 
週二,李昊桐回到了蓬特韋德拉海灘畔。他將在本周第二次參加這場總獎金1250萬美元的“第五大滿貫賽”。“我第二次來到球員錦標賽,感覺很興奮,也很期待本周的比賽,”李昊桐說,“去年第一次參加球員錦標賽,我的表現很讓人失望,打得很糟糕。我以為我會打得更好的。”去年五月,李昊桐在比賽的前兩天打出了高於標準杆12杆,未能晉級,第二輪的80杆更是他去年唯一的一場“8字頭”。
 
身為非美巡賽會員,李昊桐連續兩年都是靠世界排名前50位的資格進入比賽陣容。本周,他的世界排名是第38位。迄今為止,他是唯一一位世界排名進入過前50位的中國大陸男子球員。
 
世界排名前50的球員都來到了TPC鋸齒草,本周的球員錦標賽參賽總人數也達到了144位的滿額。前兩輪比賽,李昊桐將與兩位美國球員同組:哈樂德·瓦爾納三世,和山姆·萊德。兩人都是美巡賽會員。“與世界上最棒的球員同場競技,比如老虎·伍茲、米克爾森、麥克羅伊等,感覺一定很愉快。”李昊桐說。前兩輪比賽,麥克羅伊和米克爾森將在李昊桐的前一組開球。
 
去年在TPC鋸齒草的不快記憶,並沒有影響李昊桐本周的心態。“我很喜歡這座球場,它很有挑戰性,”李昊桐說,“我喜歡很難的球場。”
 
作為美巡賽日程大變動的一部分,今年的球員錦標賽從五月移到了三月。“去年的比賽在五月,天氣實在太熱了,”李昊桐說,“三月的天氣不會那麼熱。我也不知道天氣會帶來什麼變化,但我覺得應該是好的變化。”
 
週一,李昊桐出席了在棕櫚灘花園市舉行的一場為自閉症患者籌集善款的慈善高爾夫球賽。比賽主辦者是南非球星厄尼·埃爾斯,他也是今年總統杯國際隊的隊長。李昊桐很有可能成為總統杯比賽歷史上的第一位中國大陸球員,目前,他在國際隊排名榜上排在第三位。
 
“能受邀參加埃爾斯的比賽,是一個巨大的榮譽。我十分喜歡他,”李昊桐說,“他一直很支持我的職業發展,所以我也想盡我所能幫助他。”2017年,李昊桐在英國公開賽獲得第三名,最後一天正是和埃爾斯同組。
 
本周將是李昊桐本賽季參加的第四場美巡賽。他的前兩場比賽分別是在上海和墨西哥舉行的世界錦標賽。上周,李昊桐持外卡參加了在奧蘭多舉行的阿諾德·帕爾默邀請賽,兩輪打出+7的成績,未能晉級。
 
“有時候,不晉級不一定是壞事,”李昊桐說,“它能促進我更多的進步。所以希望本周有更好的發揮。”李昊桐將在本賽季爭取獲得美巡賽特殊臨時會員身份,繼而成為下賽季美巡賽的會員。從上周開始,直至五月底,他計畫一共參加8場美巡賽,包括兩場大滿貫賽。
 
“我現在想得更多的,是怎樣打出扎實的比賽,一周又一周地持續,而不去擔心美巡賽會員卡的事,”李昊桐說,“只要我能做到這一點,不管在哪裡比賽,我都能打好,而我的最終目標也會實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