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3/14
球員錦標賽‧伍茲透露簡單致勝公式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賈斯汀-湯瑪斯在球員錦標賽之中打了20餘次15號洞,可是從未在一年這麼早的時間打過。這是為什麼在練習輪中,他轉向球童,最後一刻詢問建議的原因。“我們不必擔心能否打穿球道什麼的,對嗎?”他問吉米-詹森(Jimmy Johnson)。
 
參賽選手與以往一樣強,144人的參賽陣容包括了所有世界排名前50位的選手。獎金比以往更高,達到1250萬美元,其中冠軍獎金高達225萬美元。看上去承辦球場仍舊是1982年以來一直承辦美巡旗艦賽事的TPC鋸齒草體育館球場。
 
然而並不是的。搬遷到三月份改變了一切。球員錦標賽變綠了,交播的黑麥草讓球場鬱鬱蔥蔥,草坪厚而密,與此同時,與五月份的時候百慕大草有可能製造快速、焦脆的比賽條件不同,現在打起來要長很多。恒風來自完全不同的方向,那可能讓17號洞,三杆洞的島嶼果嶺看上去更小。
 
17號洞的那一杆卡在我的6號鐵與5號鐵之間,”泰格-伍茲說,“不是太多人能那樣說,除非他們在三月份打過。”沒有改變的是球場對全體選手提出的挑戰。TPC鋸齒草在任何一個月都不偏愛任何一種風格的高爾夫。三月舉行的時候,它既製造了伍茲和葛列格-諾慢這樣的冠軍,也有弗雷德-方克(Fred Funk)、哈爾-薩頓(Hal Sutton)這樣的選手。賽事搬遷到五月份,冠軍仍是各種風格,既有米克爾森、簡森-戴伊,也有提姆-克拉克、崔京周。
 
伍茲是唯一在三月份和五月份都贏過的選手。可他做到過許多人都沒有做到過的事情。本次比賽之中只有23人在賽事搬遷到5月之前打過。當球員錦標賽3月份舉行的時候,只有伍茲和亞當-斯科特兩位參賽選手在鋸齒草取得過勝利。“我想這個星期我們面對很好的挑戰,”斯科特說,“並不是特別嚴酷,可是如果風刮起來,打起來會相當難。”
 
本周一早的大雨讓球道更加柔軟,也讓高爾夫球帶上了泥巴。這一點在五月很少見到,可是亞當-斯科特立即發現了場地的不同之處。“第一個洞我要用5號鐵上,”他說,“12年來,我都只用9號鐵或者挖起杆。別的許多個球洞也像這樣。因此如果球場堅硬一點,如果你用7號鐵上一號洞……我想那也要求你開出非常好的球,打出非常好的鐵杆。我覺得真的是很棒的考驗。”
 
達斯汀-詹森是期待比賽遷移到五月份的選手之一,即便他只在五月份打過這一比賽。他打得不是非常好,無論是按照他個人的標準,還是一個登上過世界第一位,已經贏了20場的選手的標準。達斯汀-詹森三個星期之前剛剛在墨西哥城取得5杆勝利,可他10次參賽排名從未高過並列第12位。他只有5輪為六字頭。
 
“僅僅是從距離來判斷,高爾夫球要飛數英里,在球道上絕不會停下來,”達斯汀-詹森說,“我感覺球場像這樣,一些好的擊球並沒有得到回報。然而是的,我很掙扎。可是球場也讓人著實鬱悶。”
 
伍茲星期二打了9個洞,星期三又打了9個洞,擁有斯科特形容的那樣時刻。在星期二的練習輪中,他在發球臺上三號木將球猛擊出去。可是沒有用9號鐵,而是用的3號鐵進攻果嶺。
 
從伍茲的角度來說,有一樣事情沒有改變。“這裡有一個非常簡單的公式:擊好球,”伍茲說,“並不是那麼複雜。皮特-戴設計這座球場的時候想從視覺上嚇倒你。你必須克服那個部分。不,你打差了是不可能贏得這一賽事的。我想我們所有人都接受你必須要打出好球的事實,可是你會得到一些怪誕的希望,遇到一些非常恐怖的球位,無論是在球道上,還是果嶺周圍。”
 
去年沒有人的表現好過韋伯-辛普森。他在追平54洞紀錄之後取得了巨大領先,以至於最後一輪打出73杆他也取得了勝利。這是去年美巡賽冠軍在最後一輪打出的最高杆數,可是他仍舊領先4杆取勝。
 
現在辛普森將在一座感覺好像新球場的場地上衛冕冠軍。也許這一點本周可以拿出來與大滿貫進行比較。“過去幾天我必須要重新學習這座球場,”辛普森說,“有鑒於我五月份的參賽經驗,我必須確保我在發球臺上的時候要思路清楚……既然不同之處如此多,我努力將其當作一座新球場來應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