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3/24
創歷史!CLPGA積分14中國內地選手獲益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女子中巡在世界積分方面再次獲得歷史性突破!2019賽季揭幕戰:橫琴梧桐樹東方高爾夫國際女子挑戰賽冠軍、泰國選手熱努卡將獲得4分。同樣重要的是,總共有14位中國內地選手從中得到世界積分。這是女子中巡單獨認證的常規賽事,冠軍積分首次達到4分。關於這一點可以進行縱向比較,熱努卡的積分是上屆冠軍尚拉達的2倍。
 
冠軍積分的提高具有指標性意義,那代表著整場賽事的世界積分水漲船高。舉例而言,亞軍石昱婷將獲得2.4分,也高於去年。同樣重要的是,由於積分的提高,單場比賽獲得積分的人數也將增加。當冠軍積分為2分時,只有前14位選手能獲得世界積分,與之相對,這一場比賽排名前27位都可以得到積分。
 
由於本場比賽總共6人並列27位,也就是說總共有32人將獲得世界積分,這其中包括14位來自中國內地的選手。有鑒於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已經進入倒計時階段,這些積分對於所有勵志前往東京比賽的選手而言不能更重要了。
 
那麼是什麼導致珠海站的世界積分翻番的呢?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不過可以簡單歸納為以下幾點:一,賽事地位越高,積分越多;二,世界高手參與的人數越多,級別越高,積分越多;三,本巡迴賽高手參與的人數越多,級別越高,積分越多。
 
賽事地位越高積分越多很好理解,五大大滿貫(冠軍100分)高於所有賽事,各巡迴賽旗艦賽事(中國女子公開賽冠軍積分6分)高於本巡迴賽常規賽事。第二點和第三點的意思也不難理解,一場賽事的陣容強弱不僅要看來不來世界級的選手,還要看來多少世界級的選手。就本周的橫琴梧桐樹東方高爾夫國際女子挑戰賽而言,因為包括了15位世界前400位選手(5位世界前200位,7位世界前300位),來自世界排名的積分為10.50分(World SOF),再加上來自本土的積分為7.88分(Home SOF,不高於10.50分的75%),以及女子中巡自去年開始得到的6分獎勵分,所以本站的總積分為24.38分,達到第三檔位(21分到30分),冠軍積分達到4分。
 
“很高興看到橫琴梧桐樹東方高爾夫國際女子挑戰賽冠軍積分達到4分,刷新了女子中巡常規賽的紀錄,當我們進入2020東京奧運會資格爭取的關鍵一年時,這樣一種增長對參賽選手,對巡迴賽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比如:本站賽事前十之中有8位中國球員,其中6位在19歲以下,她們無疑都是我們重點培養的物件,讓我們看到成長和希望!,”女子中巡董事總經理李紅說,“未來,女子中巡還將繼續做好服務工作,吸引更多優秀的選手參賽,提高賽事的世界積分;與此同時,作為世界積分組織的成員,我們也會積極參與世界積分組織的各項活動,為巡迴賽謀求更大的福利。”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