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巡賽Chuah專欄:達斯汀和羅斯如此評價李昊桐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李昊桐在大滿貫賽的周日打出過63杆,他在歐巡賽打敗過上周加冕球員錦標賽冠軍的羅裡-麥克羅伊,也在肉搏戰後得到了賈斯汀-羅斯和達斯汀-詹森的尊重,這些都在見證著李昊桐職業生涯的騰飛。
 
本周,這位23歲的中國高爾夫一哥又將出戰世錦賽-戴爾科技世界比洞賽,在不斷成長的職業生涯中又有良機挑戰一些目標。在美國體育粉絲當中,李昊桐看起來還是一名默默無聞的球手,但是歐巡賽球迷對李昊桐就熟悉多了,畢竟李昊桐已經獲得過兩場歐巡賽勝利,而且還與眾多高手展開過精彩的對決。
 
有意思的是,李昊桐第一次接觸高爾夫還帶有偶然性。當時,他的爸爸叫10歲的李昊桐去陪朋友的兒子去練習場玩。結果,李昊桐自己迷上了這項運動,那位原本去練球的男孩卻沒有走上高爾夫的道路,“我爸朋友的那個兒子現在成了軍人,”李昊桐回憶道。
 
這位無意中與高爾夫牽手的小男孩日後成了中國高球的領軍人物。在代表中國國家業餘隊打完亞運會之後,李昊桐在2011年以16歲的年齡轉職業,要知道第一代最成功的中國職業高爾夫球手張連偉在那個年齡還沒有開始打高爾夫。
 
事實證明,李昊桐非常適合職業高爾夫球手這條道路。他成長很快,在2014年奪得首屆美巡中國賽的獎金王,順利通往韋伯網巡迴賽,接著在2016年的中國公開賽上奪得職業生涯首個歐巡賽冠軍,接著在2017年皇家伯克戴爾舉行的英國公開賽最後一輪打出63杆,創下中國內地男子球手在大滿貫的最好成績——第3名。
 
去年初,李昊桐在迪拜沙漠精英賽決賽輪大放異彩,在剩下8個洞還落後兩杆的情況下,硬是打敗了羅裡-麥克羅伊,獲得了自己的第2個歐巡賽冠軍,吸引了更多的關注,並且成為第一位闖入世界排名前50名的中國內地男子球手。“他的表現說明了一切,”2018賽季聯邦杯總冠軍羅斯這樣評價李昊桐,“就像我們在大滿貫賽所看到的一樣,他有著很棒的技術,他很自信,他總是能打出低杆數。昊桐只是需要時間……他是一位很傑出的高爾夫球手,他未來肯定有潛力成為大滿貫冠軍。我非常欣賞昊桐的地方是,他真的很刻苦。在比賽之外,我經常看到他會在健身房裡鍛煉……他一直以來都很勤奮。就算他被淘汰出局,他也留下來練球,他有良好的職業道德。”
 
今年2月,他在沙特國際賽再度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在第三輪擒獲4只老鷹,打出62杆,摘得亞軍,僅輸給世界第一達斯汀-詹森兩杆。他在這場比賽的突出表現也增強了入圍今年129-15日在澳大利亞舉行的總統杯國際隊陣容的機會。當前,李昊桐位居總統杯國際隊積分榜的第4位,身為隊長的埃爾斯一直都在密切關注著這位中國球手。
 
達斯汀-詹森對李昊桐在沙特國際賽最後一輪的表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位美國大將說:“他現在已經在巡迴賽上打了幾年,每個人都知道他。他有很棒的球技,他是一位真的很有天賦的球手,他會在相當長的時間裡都會處於高水準的競爭行列。他將一切都幹得很漂亮,擊球相當遠,還有出色的短杆來支持。”
 
不管是在練習場訓練還是圍繩內打比賽,李昊桐都是全身心投入,專注於自己眼前的任務。在歐巡賽牢牢地站穩了腳跟之後,李昊桐正在尋求新的領域。首先,他通過美巡賽非會員身份在聯邦杯的排名來獲得打美巡賽的機會,努力確保美巡賽全卡,接著希望在今年12月成為歷史上第一位闖入總統杯的中國球手。
 
早在李昊桐揚威2017年英國公開賽的時候,埃爾斯就已經被這位新生代的中國領軍人物吸引住了。“他是一位很有自信的年輕人,他是中國高爾夫力量的‘新鮮血液’,他有著很好的態度,他可以很好地補充到我的隊伍。”
 
這一周,李昊桐將第二次前往奧斯丁鄉村俱樂部角逐世界比洞賽,提前為今年有可能出戰的總統杯比洞賽做好準備。在去年的世界比洞賽首秀中,他未能在“死亡之組”——肖爾-舒瓦澤爾、喬丹-斯皮思和派翠克-瑞德中突圍。
 
“我現在更加自信了。我本來感覺可能做不到的事情,其實都實現了。我也有種感覺,我正在越來越靠近世界上最好的高爾夫球手的行列,我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好,在美巡賽上表現出色,”李昊桐說,“在美巡賽上,你感覺就像一位國王在打高爾夫,這裡的場面非常大,令人很興奮。”

 
/Chuah Choo Chiang,美巡賽高級傳播總監。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