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3/28
LPGA起亞精英賽聚集超強陣容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作為LPGA西岸揮杆賽的第二站,2019年起亞精英賽將在加利福尼亞北部的“球具之鄉”卡爾斯巴德(Carlsbad,泰勒梅和卡拉威總部位於這裡)舉行。賽事舉辦了10年,這是連續第7年落戶艾維艾拉高爾夫俱樂部(Aviara),它同樣吸引了巡迴賽最強大的參賽陣容之一。
 
世界排名前80位選手之中有74人將參加這一場總獎金180萬美元的比賽,包括9位世界前十選手。144人的陣容,領銜球員為世界第一樸城炫。這是她連續第四個星期位於世界之巔,而緊隨其後的世界第二阿瑞雅以及世界第三李旻智也會參賽。
 
衛冕冠軍池恩熹將回來衛冕。她肯定信心百倍,因為她已經贏得了賽季揭幕戰:鑽石度假村冠軍賽。池恩熹去年在星期天打出一杆進洞,最後一輪交出67杆,低於標準杆5杆,領先2杆取得勝利。除此之外,還有7個起亞精英賽前冠軍參賽,分別是:李旻智(2017年)、高寶璟(2016年)、克利斯蒂-科爾(Cristie Kerr2015年)、安娜-諾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2014年)、貝婭特斯-瑞卡麗(Beatriz Recari2013年)、曾雅妮(2012年)和桑德拉-蓋爾(Sandra Gal2011年)。
 
同樣中國軍團也很強大,其中最受關注的莫過於上一周與LPGA首冠擦肩而過的劉鈺。進入LPGA奠基人杯第72洞的時候,劉鈺與高真榮並列領先,可惜最後一個洞吞下柏忌,滑落到並列第二位。
 
劉鈺擁有一顆強大心臟,明顯已經從失敗的沮喪中走出來了。“亞軍還好,那已經是我在LPGA的最好名次了,沒有什麼好傷心,” 劉鈺說,“肯定很可惜,因為最後一洞實在處理得不好。可能說明我奪冠的時機還不到吧,所以還要繼續努力,繼續積累經驗。”
 
劉鈺的世界排名因為這個亞軍進入了世界前50位,可以肯定本周她仍舊是值得關注的物件,即便去年她在這裡遭遇淘汰。她承認當時主要是自己打球的思路不清楚,與去年的LPGA奠基人杯的情況相似。
 
可是劉鈺也不願意說大話,她指出艾維艾拉是本年度她遇到的第一座有長草的球場,去年勝杆為低於標準杆16杆說明了它不像野火高爾夫俱樂部那麼好打。“球場是一個山地球場,對我而言是一個挺難打的球場,因為這裡有長草,”劉鈺說,“今年之前的比賽都沒有長草,這是第一場有長草的比賽。這座球場如果你開球不上果嶺的話,第二杆你常常要面對從長草進攻炮臺果嶺,而且距離很遠,所以充滿了挑戰。
 
“果嶺不是很好推,加州的草與美國其他地方的草種類不一樣,存在很多暗線。五杆洞不容易拿分,因為你有很多盲打,看不清楚果嶺上的落點。去年勝杆低於標準杆16杆肯定不是一個低杆,但是這一周的天氣還是可以的,比較平靜,沒有雨,也沒有大風。”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