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3/28
杜墨含︰堅定信念不畏LPGA二級賽艱辛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昨天北京23歲姑娘劉鈺在LPGA奠基人杯中衝刺冠軍,她的小同鄉杜墨含特別關注了。一方面,她像別的中國球員那樣為劉鈺惋惜,另外一方面,她也為劉鈺走到今天這樣的高度而開心,覺得自己要以她為榜樣。
 
劉鈺肯定是中國最有天賦的球員之一,沒有轉職業時就已經在女子中巡贏得了兩場比賽。可是轉職業之後,她卻經歷了人生最大的低谷,一直到第三年打賽美特拉巡迴賽才成功獲得夢寐以求的LPGA參賽卡。“劉鈺姐姐的例子說明了你絕不能放棄,”杜墨含說。
 
雖然杜墨含的職業生涯很短,卻已經歷了小小的低谷。可自亞運會以來,她已經反彈回來,上一周女子中巡揭幕戰,她獲得了並列第三的佳績。杜墨含肯定不會因此而滿足,她想要在女子中巡上實現首冠,她也想像劉鈺那樣,有一天打入LPGA。事實上,她已經準備好去參加LPGA考試,先在LPGA二級賽中鍛煉,累積經驗。
 
“關於LPGA二級賽,我已經聽到了很多,我知道那很辛苦,”杜墨含說,“可是我覺得一個球員只要付出了,再加上你慢慢適應了那裡的環境,肯定會有收穫的。可以肯定劉鈺姐姐的人生道路也激勵著我。”
 
杜墨含和劉鈺都來自北京。雖然因為年齡的原因,兩者並肩比賽的時候並不多,可是她們的私下關係還是很好的。原來,她們曾經一起在北湖九號練球。 “當時劉鈺已經打得很好了,劉爸爸(劉松)鼓勵我,對我的外公說:墨墨一定沒有問題!”杜墨含回憶說,“劉爸爸說劉鈺12歲才第一次在滙豐青少年奪冠軍,而我89歲已經在滙豐青少年奪取冠軍了,所以比劉鈺走在了前邊。他說只有墨墨堅持下去,一定會更好。他的話讓我感到很受鼓舞。
 
“真的為劉鈺姐姐的成長和突破感到開心,希望她早日能在LPGA上奪冠,然後我也能追隨她的步伐,取得佳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