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CLPGA第一對前十姐妹:石昱婷石昱莉再戰九龍湖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雖然她們的表現不如潔西嘉-科達、內莉-科達在LPGA奠基人杯中並列位於第二位那麼搶眼,可是石昱婷在橫琴梧桐樹東方高爾夫國際女子賽中獲得亞軍,妹妹石昱莉獲得並列第九,仍創造了女子中巡的一個小小紀錄。她們是第一對在女子中巡同一場賽事打入前十的中國姐妹。
 
令人吃驚嗎?石昱婷肯定對自己這個亞軍有點吃驚,儘管開賽之前她的目標或許是冠軍。石昱婷在比賽開始的時候生了重病,不僅發燒,而且嘔吐,可是最後,她卻殺到了單獨第二位。不過更讓人吃驚的還是石昱莉。去年,剛剛轉職業的她甚至晉級都感到吃力,前十名,那更是無法想像的。
 
石昱莉到底有什麼轉變呢?“去年沒有打好,主要是考上職業的第一年,自己還不太適應,”石昱莉說,“去年主要的問題應該是心態,全年都感到挺緊張的,今年是第二年,感覺放鬆了很多。”
 
石昱莉目前在珊珊學院學球,石昱婷說妹妹的態度改變了很多,感覺更成熟,更刻苦了。“看到妹妹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為她感到高興,希望上一場賽事為她給去帶去自信,”石昱婷說。
 
其實在爸爸石越東的眼中,妹妹石昱莉的球要比石昱婷更好,距離更遠,打得也更扎實。“可是姐姐臨場發揮能力更強,更善於處理困難的球位,所以成績更好,”石越東這樣評價兩個女兒。
 
儘管如此,石越東認為石昱婷經過冬訓之後,進步還是特別大的,在女子日巡征戰的兩年時間中,石昱婷的距離下降很多,甚至短妹妹20碼。“可是現在,她已經快接近妹妹了,”石越東說。
 
石昱婷在考完了日巡之後,立即來到深圳開始冬訓。她說一開始只是想加強爆發力,可是到後來改變的不止一點點。“回首前兩年,我出現了一些問題,比如開球距離、慢熱、無法做到張弛有度等。在賽季中,我努力調整,有些成效,但還是時好時壞,問題並沒能從根本解決,感覺前兩年真的是我高爾夫生涯中最低迷的兩年了,”石昱婷說,“這段時間在肖奧邦教練的指導下,改變最明顯的當屬體能方面,肖教練一直強調在不失穩定性和擊球效率的基礎上提升揮速。冬訓的每一步都走得挺扎實,現在我的絕對力量已經比12月初大了11.5倍,一號木從以前平均87的揮速,現在最快達到96.7,平均937號鐵最快也到81.8,平均78。”
 
這些應該說都是石昱婷在賽季揭幕戰能夠及時反彈的基礎,也是她能樂觀應對這一周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的原因,因為她覺得自己的身體已經完全康復了。她說:“這場比賽是我贊助商的比賽,我會努力衝刺冠軍,爭取把訓練的水準都發揮出來。”
 
那麼週末再次遇到姐妹倆都衝刺冠軍,甚至同時出現在最後一組會怎麼樣呢?自己已經贏過冠軍,會讓妹妹嗎?“如果我和妹妹打領先組的話,我是絕對不會讓她的,”石昱婷說,“不管關係多好,在賽場上,我希望做最好的自己,努力打敗她。我也要向她展示在領先組爭冠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當然不是對手的時候,石昱婷會為妹妹加油,就像潔西嘉-科達、內莉-科達姐妹,莫莉婭、阿瑞雅姐妹那樣。“是的,我們希望成為那樣的姐妹,”石昱婷說,“希望一起進入領先組,一起站在世界的舞臺上。”可以肯定,她們必須要從現在,要從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開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