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3/28
李昊桐獲世界比洞賽首勝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第二次來到奧斯丁鄉村俱樂部,李昊桐終於迎來了一場勝利。酣暢淋漓。世錦賽-戴爾科技比洞賽首輪小組賽於當地時間週三開戰,中國球員李昊桐在與26號種子、瑞典球員亞歷山大-諾倫的比賽中,從頭領先到尾,只打了14個洞,就以贏5洞剩4洞的大比分戰勝對手,獲得首場勝利。
 
這是李昊桐第一次在奧斯特鄉村俱樂部嘗到勝利的滋味。去年,首次來到這裡參賽的他,在小組賽上連輸三場,先後輸給了斯皮思、瑞德和舒瓦澤爾三位大滿貫賽冠軍,無緣晉級16強。“(今天的勝利)感覺太不可思議了,讓我對明天對陣科普卡的比賽充滿信心,”李昊桐說,“至少我現在領先,手握一場勝利。”他此刻在第三組內的排名高居第一。本組的另外一場比賽,大滿貫賽冠軍、3號種子布魯克斯-科普卡,被種子排位第60位的英格蘭球員湯姆·路易斯逼平。
 
兩周前在球員錦標賽上被淘汰的李昊桐,在週三的比賽一開始就獲得領先。雖然在第一洞吞下柏忌,但對手的第二杆把球擊出界外,打出了雙柏忌。來到第二洞,諾倫攻果嶺的一杆再次導致自己被罰杆,李昊桐輕鬆領先兩洞。雖然諾倫在前九洞總共抓下了3只小鳥,比李昊桐多出一隻,但比洞賽以單洞勝負記成績的賽制,讓李昊桐在轉場時就已經以4個洞的優勢領先了。
 
“我的對手今天不在狀態,”李昊桐說,“我今天的推杆很好,推進了三隻小鳥、一隻老鷹。”他的老鷹來自第12洞,諾倫在前一洞剛剛以一隻小鳥戰勝李昊桐,將差距縮小到3洞。在這個587碼的洞,李昊桐兩杆把球放到了果嶺上。30英尺的長推,他一蹴而就,拿下了這個關鍵洞。
 
“只要我的推杆好了,就什麼都好了,”李昊桐說,“希望明天我能打出我的最好狀態,向科普卡展示自己。”他將在當地時間週四下午250分迎戰科普卡。現世界排名第三的科普卡,是三次大滿貫賽冠軍得主,在去年成功衛冕了美國公開賽。
 
其他小組的比賽中,名將大多順利拿下首勝。伍茲贏3洞剩1洞戰勝新人阿倫-懷斯,小麥也以贏54的大比分戰勝對手。當天的最懸殊比分出現在西班牙人瓊-拉姆和韓國球員金時沅之間,拉姆以贏7洞剩5洞的成績戰勝了對手。
 
世錦賽-戴爾科技比洞賽是高爾夫世界錦標賽中唯一一場比洞賽,共有64位球員參加,分為16組。比賽總共進行五天,前三天為小組循環賽,每一個小組的頭名出線,晉級16強。淘汰賽在最後兩天進行。比賽總獎金1025萬美元,冠軍將獲得174.5萬美元,最後一名則將拿到5萬美元的“安慰獎金”。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