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3/28
世界比洞賽伍茲首戰告捷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萬眾期待泰格-伍茲重返德克薩斯,六年以來第一次參加世錦賽-戴爾科技世界比洞賽,結果他首戰告捷,即使杆數並不漂亮。星期三,伍茲在奧斯丁鄉村俱樂部的首輪贏3洞剩1洞擊敗年度最佳新人獎得主阿龍-懷斯(Aaron Wise),可是他承認自己的表現遠非漂亮。在伍茲贏得的7個洞中,沒有一個是紅字。
 
“如果這是比杆賽,我們會落後很遠……也許我只是打破了80杆,”伍茲說,“可是誰關心呢?你要向前看。這裡沒有記分卡,只有你是否取得了對決勝利。”
 
接下來,如果伍茲想贏得2008年以來第一冠的話,還要打多達6輪,而且球場是一個山地球場,並且它處於水旁,風也挺大的。伍茲4次動腰部手術,4次動膝蓋手術,他能扛得住嗎?
 
“我感覺我的身體好了很多,”伍茲說,“我的脖子已經自由了一點點,我能夠做出更好的姿勢,那是有幫助的。”伍茲第14年參與世界比洞賽,其戰績提升到3410,可是自從2013年第一天出局以來,他一直沒有打過這種萊德杯、總統杯形式的比賽。
 
2013年比賽還是單輪淘汰制,現在前三輪轉變為了迴圈小組賽。伍茲的勝利肯定有助於他進入週末的比賽,不過並不能保證。他星期四將對抗布蘭德-斯內德克爾,而星期五會對陣派翠克-坎特利。“我只需要打敗我面前的那個選手,”伍茲說。
 
星期三,伍茲肯定做到了。阿龍-懷斯承認與他的偶像第一次打球,在開始的幾個洞有點緊張,可是他沒有說這是導致他表現錯亂的原因。
 
NCAA錦標賽前冠軍以及拜倫-尼爾森錦標賽冠軍實際上將一早的2洞落後扭轉過來,在10個洞之後取得1洞領先,可是未能堅持下來。最後5個洞4個柏忌,決定了他的命運。
 
“我有點緊張。第一個洞總是我最緊張的球洞。我在競爭白熱化的時候並沒有那麼緊張。我總是在開始一輪的時候感到緊張,因為那裡有許多不確定性,” 阿龍-懷斯說,“我開局很差,可是十分幸運,在比洞賽中2個洞之後落後2洞,我知道我還可以打回來。那並不像世界已經到了盡頭。我覺得我們兩人的表現都不如自己的預期,可是他比我表現得好了一些,取得了勝利。”
 
一方面很失望自己失敗,但阿龍-懷斯表示他與高爾夫球界最偉大的選手面對面比賽,從中吸取了許多經驗。“非常酷今天進入了他的一組,能夠與他對抗,特別是在比洞賽中,我與他對峙。這是一次有趣的經驗,” 懷斯說,“我真的很尊敬他在高爾夫之中的成就。非常酷看到他今天來比賽,我能夠與他一道打球。”
 
17個洞的戰鬥之中伍茲抓到4只小鳥,可是也吞下4個柏忌。22歲選手實際上比明星對手抓到的小鳥更多,總共6只,可是他吞下7個柏忌和1個雙柏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