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李昊桐‧世界比洞賽兩戰全勝出線希望大增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李昊桐說,他要向大滿貫賽冠軍布魯克斯-科普卡“展示自己”。他做到了,以一種科普卡怎麼不喜歡的方式。世錦賽-戴爾科技比洞賽小組賽第二輪結束,中國球員李昊桐以1個洞的優勢戰勝了前世界第一、美國公開賽衛冕冠軍科普卡,獲得兩連勝,排名小組第一,出線希望大增。
 
李昊桐成為第二輪結束後,全場10位取得兩連勝的球員之一。在明天的第三輪小組賽中,李昊桐如果能贏下或打平對手、世界排名第60位的英格蘭球員湯姆-路易斯,他將直接出線。哪怕輸球,他都很有可能參加與諾倫小組加洞賽的爭奪。
 
“獲勝的感覺太棒了,我之前沒想過能贏,”李昊桐說,“今天的比賽很艱難,對手也很難戰勝。”和昨天一樣,他在與科普卡的比賽中,也是從開始階段就獲得領先。在Par 4的第2洞,李昊桐推進了6英尺的保帕推,科普卡的9英尺保帕推則擦洞而過。到了第4洞,李昊桐的開球滾出了果嶺,吞下柏忌,科普卡則用標準杆將比分扳平。
 
“我今天是有些不好的球位,但我一直都保持著耐心,”李昊桐說,“輸掉一個洞並沒有關係,抬起頭,不要低下。”這是屬於勝利者的宣言。在整輪的大部分時間裡,李昊桐都一直處於領先狀態。在第7洞保平標準杆後,李昊桐的領先優勢擴大至2個洞。科普卡在後九洞一度將比分扳平——他在第10洞抓下35英尺長推小鳥,將分差縮小到1個洞。到了第13洞,李昊桐攻果嶺的一杆下水,吞下柏忌。在比賽還剩5個洞的時候,兩人重回平局。
 
“我今天推進了不少10英尺的推杆,我覺得它們幫了我很大的忙。”李昊桐說。推杆是他和科普卡較量的主戰場,在第15洞的果嶺上,科普卡三推吞下柏忌,李昊桐則保平標準杆,重奪領先優勢,並一直將優勢維持到終場。他在第18洞果嶺外的切球撞上旗杆,順利抓下“收工鳥”。“哪怕我在第151617洞都領先,我還是覺得可能最後只能拿到半分(平局),”李昊桐說,“結果要好過我的預期。我的開球很棒。”
 
本周是美巡系列賽-中國新賽季的首場比賽,2014年,李昊桐正是在美巡系列賽-中國贏得年度獎金王,獲得了韋伯網巡迴賽的會員卡,踏上了一飛沖天之路。“(美巡系列賽-中國)對我的意義太大了,它為我打開了一扇通往國外的大門,”李昊桐說,“如果不是它,我現在可能還在國內打比賽。它改變了我的生命。”
 
其他組的比賽中,伍茲以輸2洞剩1洞的成績輸給了斯內德克,世界第一達斯汀-詹森在最後一洞沒能推進18英尺小鳥,以1洞之差輸給了南非球員布蘭登-格雷斯。麥克羅伊、加西亞都兩戰全勝,出線前景明朗;米克爾森、傑生-戴伊則兩戰皆負,提前出局。
 
如果順利晉級,李昊桐將在168的淘汰賽中,面對第14組的晉級者。第14組是目前出線形勢最不明朗的組別之一,四位球員都一勝一負積1分。世錦賽-戴爾科技比洞賽的16強將至少獲得68.25個聯邦快遞杯積分——如果晉級,李昊桐將在爭取美巡賽會員資格的道路上前進一大步。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