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3/29
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陳宇茹領先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來自寶島台灣21歲選手陳宇茹從一早的雙柏忌中反彈回來,打出65杆,低於標準杆7杆,3杆優勢單獨領先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65杆是陳宇茹生涯新低,也是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移師廣州九龍湖高爾夫俱樂部以來的最低杆,超過了熱努卡以及她本人去年打出的66杆。那幫助女子台巡獎金王領先張婕娜琳、陳紫蘭以及姚佳佳3杆。
 
7位選手打出69杆,並列位於第五位,其中包括杜墨含和劉依一。而張維維交出70杆,並列位於第12位。
 
陳宇茹去年領先4杆奪冠,今天開局良好,早早拿下一雙15英尺小鳥推,可是14號洞,五杆洞,一個本應該得分的球洞,她卻出現重大失誤。兩杆已經打到果嶺前方40碼,她第三杆挖起杆切球,卻只打了30碼,還沒有上果嶺;雖然第四杆打上果嶺,卻從那裡開始推了三推,吞下雙柏忌。
 
陳宇茹展示了冠軍的強大心臟,她不急不躁,努力忘卻災難。“不再想它了,只是順其自然,打下一個洞。”她說,“前邊抓了2只小鳥,因此只是回到了平標準而已,我覺得沒有什麼,從頭來過便好了。”
 
陳宇茹在那個洞之後抓到7只小鳥,包括4號洞到7號洞連續抓到4只小鳥,迅速將其他選手甩到後邊。陳宇茹在總結一天時指出主要是推杆幫助她取得佳績。星期四,她總共使用了24推,包括後九洞11推。“上一周,推杆線路看不清楚,所以打得很掙扎,”她說,“這個球場蠻適合我的。果嶺比較停球,速度對我而言剛剛好,不快也不慢。推杆表現很不錯,23碼的推杆都能拿下,基本沒有失誤。”
 
河南姑娘張婕娜琳也扭轉了上一站的頹勢,從6號洞開始抓到5只小鳥,取得了良好開局。“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比賽了,所以第一站比賽沒能融入到賽事氛圍之中,”張婕娜琳說,“這一場比賽前幾個洞也是如此,直到六號洞發球臺上,我對自己說要自信。當你自信的時候,如果你的擊球沒有問題,你會得到想要的結果。”
 
泰國曼谷24歲選手姚佳佳(Trichat Cheenglab)曾經作為交流生在遼寧海城學習了10多個月的漢語。她能講一口還不錯的漢語,今年剛考上女子中巡。“低於標準杆4杆追平了我的個人最低杆,主要是推杆十分好,無論是長推還是短推都能進洞,”姚佳佳說,“實際上在6號洞和18號洞還錯過了兩個很短的推杆,要不然能打出低於標準杆6杆。”
 
南非球手陳紫蘭是華裔,她是下午出發選手中表現最好的一個。她抓到4只小鳥,打出沒有柏忌的一輪。“坦白說,我全天都在追趕-7杆,” 陳紫蘭說,“今天是挺平順的一天,整個的資料都很好,14條球道我開上了13條,因此開球是很精確的。我沒有錯過多少果嶺,另外推杆也相當精確。”
 
從現在來看,星期五所有人都需要追趕陳宇茹,特別是考慮到她在九龍湖的過往戰績。那麼明天陳宇茹會怎麼做呢?她說會順其自然,並在最後補充了一句:“我想及格杆數是-3杆!”那意味著加在一起就是-10杆了。可以肯定所有想爭冠的選手都必須快馬加鞭,才不至於被甩到後邊很遠。
 
2019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協辦;獲得了女子中巡與女子台巡聯合認證,並由中女職業高爾夫賽事(北京)有限公司承辦,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會為賽事提供球場,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對賽事進行冠名贊助。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