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3/31
李昊桐止步世界比洞賽16強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在創造了中國高爾夫又一個歷史之後,李昊桐在奧斯丁的前進道路戛然而止。週六,世錦賽-戴爾科技比洞賽的八分之一決賽和四分之一決賽在奧斯丁鄉村俱樂部展開。首次晉級淘汰賽階段的中國球員李昊桐以輸6洞剩5洞的大比分,不敵美國球員凱文-基斯納,止步16強。備受矚目的“虎麥大戰”以伍茲贏2洞剩1洞戰勝麥克羅伊告終,但在下午進行的四分之一決賽中,伍茲輸給了丹麥球員盧卡斯-畢雅格,爆出當日最大冷門。
 
李昊桐與基斯納是週六早上全場第二組出門的球員,兩人在前一天都是從加洞賽勝出的。基斯納迅速取得了領先優勢,打了五個洞就以4洞的優勢領先。在第8洞吞下柏忌後,李昊桐已經落後對手5洞。“我今天沒辦法專注,能量被耗盡了,”李昊桐說,“就是累了。”他在第2洞和第3洞連續出現失誤,兩個洞都接受了罰杆。直到第9洞,李昊桐才抓下全天第一隻小鳥:他兩杆將球放到果嶺前方,離插在左後方的旗杆足有21碼的距離。推出這一杆的時候,基斯納正好在洞杯旁與球僮商量自己的推杆線路,他比李昊桐更近地目睹了這神奇一杆的進洞。
 
這也是李昊桐在全天贏下的唯一一個洞。他在第10洞吞下柏忌,第12洞再次因下水接受罰杆,與對手的差距拉大到了6個洞。“我今天犯了一些錯,在比洞賽上是不能這樣犯錯的。”李昊桐說。第13洞,兩人都以標準杆結束,剩下的5個洞比賽再沒有進行的必要。有了充足休息時間的基斯納,在下午的四分之一決賽中再接再厲,以贏2洞剩1洞的成績戰勝南非球員路易-烏修仁,進入周日早上的半決賽陣容。
 
“如果我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水準,是可以與任何人對抗的,”李昊桐總結本周比賽的表現時說,“所以我必須更努力,讓自己好起來。”奧斯丁的16強將帶給李昊桐68.25個非會員聯邦快遞杯積分,助他在獲得美巡賽會員資格的道路上前進一大步。他將繼續留在德克薩斯州,下周持外卡參加瓦萊羅德州公開賽,然後前往奧古斯塔,參加本年度第一場大滿貫賽——美國大師賽。
 
週六全天最引人注目的一場比賽,來自泰格-伍茲和羅裡-麥克羅伊的對決。兩人之前在美巡賽上18次同組,但從未在比洞賽中相遇。在僵持了前四個洞之後,伍茲在第5洞以一隻4英尺小鳥,拉開了領先的帷幕。接下裡的第6洞,他又抓下3英尺小鳥,獲得了兩個洞的領先。“我一整輪都打得很扎實,沒有給他任何機會,”伍茲說,“他的推杆也不靈。”麥克羅伊在整輪比賽中,哪怕在第1213洞連抓兩隻小鳥之後,都沒有一次取得領先地位。兩人均以標準杆結束,伍茲以贏2洞剩1洞擊敗了小麥。
 
但在接下來的八進四比賽中,伍茲與27歲的兩次歐巡賽冠軍得主、丹麥球員畢雅格互有攻守。雖然領先了11個洞,但在最後三洞被畢雅格反超,最終以1洞落敗。“我之前從沒和老虎一起打過球,這是很酷的經驗,”畢雅格說,他在週六之前甚至沒有和伍茲見過面,“能夠說‘我戰勝了老虎’的人不多。”在週六上午的比賽中,畢雅格以贏3洞勝2洞的成績戰勝了亨裡克-斯滕森。
 
畢雅格將在周日早上的半決賽中迎戰馬特-庫查爾,美國老將在週六先是戰勝了英格蘭人泰瑞爾-哈頓,又以贏2洞的成績擊敗加西亞。基斯納則將在周日面對七號種子、義大利人莫里納利,兩人都在週六創下了當日獲勝的最大分差——莫里納利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也以贏6洞剩5洞的成績戰勝了對手羅相昱。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