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劉依一成台巡首個大陸冠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陝西18歲姑娘劉依一憑藉連續三輪69杆,在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上實現職業首冠,創紀錄成為第一個在女子台巡上奪冠的中國大陸選手。劉依一星期六在廣州九龍湖高爾夫俱樂部抓到4只小鳥,僅僅丟了1杆,三輪交出207杆,低於標準杆9杆,領先3杆取得勝利,為此獲得冠軍獎金人民幣12萬元。
 
衛冕冠軍台灣女將陳宇茹從第一天打出65杆開始一直處於領先榜頂端,她在第54洞抓到6英尺小鳥,打出72杆,與韓國25歲選手羅熙媛(71杆)以210杆,低於標準杆6杆,並列位於第二位。
 
杜墨含在最後四個洞吞下2個柏忌,也打出72杆,與中華臺北選手彭婕(71杆)並列位於第四位,成績為211杆,低於標準杆5杆。
 
劉依一是昨天下午第一組開球的選手,她急匆匆完成第二輪,今天不用回來補賽,這明顯幫助到她。劉依一昨晚睡了10個小時,而當她再次回到賽場,已經與陳宇茹並列領先,因為後者在第二輪補賽的時候於最後一個洞三推吞下柏忌。
 
劉依一快速在前九洞佔據主動,四號洞,她7號鐵從150碼之外打到5英尺,六號洞7258度挖起杆送到6英尺,八號洞134碼外9號鐵打到4英尺,抓到了3只死鳥。的確,五號洞因為開球下沙坑,攻果嶺無法打,再次下沙坑,吞下柏忌,她進入後九洞的時候就領先2杆。
 
全場的轉捩點是13號洞,三杆洞,她在那裡推入了30英尺長推抓到小鳥,成績達到低於標準杆9杆,那也成為了最後的勝利杆數。“自此之後,我真的打得很放鬆,”劉依一說。劉依一並不是因為自己手握許多杆優勢而放鬆,只是因為她覺得自己真的打得很好,很安心。
 
“事實上,我在最後一推之前才問球童姐姐:‘我贏了嗎?’她回答說:‘當然。’”劉依一說,“我隱約地感到我可能贏12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現場的比分。我對球童姐姐說:那我現在會按我的想法去推了。”5英尺的小鳥推,劉依一沒有推進。不過沒有關係了,來到最後一個洞的時候,她擁有3杆領先,一個帕已經足夠了。
 
陳宇茹雖然未能衛冕,但是兩次參賽一次冠軍一次亞軍,她在九龍湖的戰績仍然值得驕傲。“不會失望,主要是因為自己沒有表現好,我覺得我做到了我應該做到的事情。從最後一組出發,你肯定會感受到很大的壓力,可我是完全沒有壓力去打,”陳宇茹說,“我鐵杆有問題,最後一輪3次鐵杆打深了,實際上第二輪也有2次鐵杆打深,這就是原因。”
 
女子韓巡會員羅熙媛則說:“我錯過了許多機會。13號洞之後我的注意力不夠集中。我在14號洞三推,那個洞我太著急了。可是我收尾的時候,帕---小鳥,因此從為女子韓巡熱身的角度而言是很好的。我已經在一次延長賽中落敗了,今年我的目標是取勝。”
 
2019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協辦;獲得了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女子中巡,CLPGA)與中華臺北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女子台巡,TLPGA)聯合認證,並由中女職業高爾夫賽事(北京)有限公司承辦,廣州九龍湖高爾夫球會為賽事提供球場,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對賽事進行冠名贊助。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