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4/05
英格蘭人首贏美國大師賽30周年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9年美國大師賽是英格蘭球手首次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披上綠夾克的30周年。1989年,尼克-佛度(Nick Faldo)刷新了美國大師賽的歷史,成為第一位獲勝的英格蘭球手。
 
這只是佛度職業生涯中3個美國大師賽冠軍的第一勝。隨後,他在1990年衛冕成功,再度保留了綠夾克,6年之後又加冕了1996年的美國大師賽冠軍。
 
佛度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每一周在美國都像是客場比賽,鑒於我在比賽中的表現,這場美國大師賽的勝利甚至要比1987年英國公開賽奪冠更加令我激動。”
 
1989年美國大師賽上,佛度在前兩輪比賽比賽過後取得了-3的總成績,攜手美國球星李-特雷維諾(Lee Trevino)一道獲得並列領先,然而到了週六艱難的比賽狀況下,佛度陷入了掙扎,第三輪比賽由於天氣原因也不得不中斷,那一年也是美國大師賽歷史上第一次出現第三輪比賽不得不拖延至周日打完。
 
在週六比賽中斷之前,佛度當天的成績就已經來到+3,當第三輪補賽在周日重新開打之後,他又丟了兩杆,這意味著他在最後一輪比賽開始之前就已經落後領先者本-克倫肖(Ben Crenshaw)五杆。這個時候,佛度展示出頑強的戰鬥精神,在末輪前7個洞抓下4只小鳥,接著在16號洞和17號洞接連射落奇跡般的小鳥球,最終以65杆結束比賽,以-5的總成績獲得會館領先。當時,美國球手斯科特-霍克(Scott Hoch)獲得了領先,但是在17號洞短推保帕推卻擦洞而過,令他與佛度、克倫肖一起以-5的總成績排名並列第一位。
 
霍克在最後一個洞遺憾地錯失了可以拿下比賽的小鳥推,而克倫肖在開球上球道的情況下卻苦惱地吃下柏忌,無緣延長賽。結果,佛度和霍克打響了美國大師賽歷史上的第10場延長賽,他們倆站在10號洞發球臺上展開延長賽對決。
 
在第一個洞的延長賽上,佛度的攻果嶺一杆失手,掉進了右邊的沙坑裡,而霍克則安全地將球放上果嶺。結果,佛度先是沒有推進15英尺的保帕推,接著才拿下4英尺的回推,吃下柏忌。形勢看起來好很多的霍克卻連連錯失殺死比賽的機會,面對自己當天第3記可以贏走比賽的推杆,他的2英尺保帕推不可思議地再度失手,令人意外地吃下柏忌,保存了佛度翻盤奪冠的希望。
 
到了11號洞,佛度雖然四輪比賽都在這個洞吞了柏忌,但是他攻果嶺一杆留下25英尺推杆之後,佛度拿下長推小鳥球,成為第一位在美國大師賽獲勝的英格蘭人。“拿下那記推杆真是令人狂喜,”佛度在奪冠之後表示,“這是一場夢,你夢想著那樣的事情會發生,當你眼前真的實現的時候,你簡直不敢相信。”
 
現在距離1989年的美國大師賽已經整整過了30年,而佛度也成為擁有最多美國大師賽冠軍的英格蘭人。在佛度1996年奪得第3場美國大師賽冠軍之後,另外一位英格蘭球手丹尼-威利特贏了2016年的美國大師賽,成為僅有的第2位在奧古斯塔披上綠夾克的英格蘭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