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世界第一卡普秋成奧古斯塔首個女冠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在奧古斯塔後九洞發起衝刺,超越一眾世界高手,這樣的場景實在太熟悉了,只不過這一次屬於女子。NCAA錦標賽冠軍詹妮弗-卡普秋(Jennifer Kupcho)一度落後2杆,可是她克服了偏頭痛帶來的視覺問題,13號洞,五杆洞鐵木杆打到6英尺,射下老鷹,然後在最後四個洞抓到3只小鳥,成為第一個在“大師賽之家”取勝的女性。
 
維克森林大學大四學生收官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4杆,領先4杆戰勝瑪莉亞-法希(Maria Fassi),贏得首屆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錦標賽。“現在你是奧古斯塔歷史的一部分了,”俱樂部主席弗瑞德-裡德利(Fred Ridley)在巴特勒精舍(Butler Cabin)對她說。
 
美國大師賽冠軍傳統上也在這座小屋裡穿上綠茄克。詹妮弗-卡普秋星期三在賽事前兩輪舉辦地冠軍度假村高爾夫俱樂部(Champions Retreat Golf Club)開出了賽事的第一杆。更為重要的是,她也擊出了賽事的最後一杆。18號洞,她推入了20英尺小鳥推,為她以及女子高爾夫的重大一周做了完美的總結。
 
奧古斯塔直到2012年才有第一名女子會員,而現在有了6名。弗瑞德-裡德利去年宣佈創立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錦標賽,為女子高爾夫製造了火花。“我想我們正在開創女子高爾夫一件偉大的事業,”普秋在頒獎儀式上說。
 
賽事擁有奧古斯塔的所有傳統,包括:南茜-洛佩茲(Nancy Lopez)、羅蕾娜-奧查婭(Lorena Ochoa)、樸世莉和索倫斯坦四位傳奇女性擔任榮譽開球員。觀眾比30位晉級選手以前經歷過的多了很多。而詹妮弗-卡普秋做到了她應該做的,在這座高爾夫最具偶像地位的球場上製造了英勇的收官。
 
“能夠來到這裡打奧古斯塔,擁有這樣的待遇,我想女子高爾夫未來肯定會更加強大,”她隨後又補充說,“對業餘高爾夫而言,沒有比這裡更大的舞臺了。”
 
卡普秋是女子業餘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員,她三輪打出206杆(68-71-67),低於標準杆10杆,贏得了銀質大尊獎盃,另外還因為抓到賽事唯一老鷹,獲得一個水晶製品。這是美國大師賽的另外一項傳統。
 
只有6位女子選手打到了標準杆之下,不過沒有人能挑戰卡普秋或者阿肯色大學的墨西哥學生瑪莉亞-法希。兩人都已經對外發出了她們多麼重視這場賽事。去年她們都已經獲得了LPGA巡迴賽的參賽卡,可是她們準備在讀完大學之後再轉職業。
 
瑪莉亞-法希連續三輪70杆,交出210杆,低於標準杆6杆。
 
亞運會金牌得主尤卡-薩索(Yuka Saso69杆,與日本選手安田祐香(Yuka Yasuda72杆)以214杆,低於標準杆2杆,並列位於第三位。
美籍華裔選手張斯洋(Rose Zhang)最後一輪75杆,以219杆(72-72-75),高於標準杆3杆,並列位於第17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