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4/08
歷史節點中的美國大師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本周美國大師賽即將開打,讓我們來回顧一下75年前,50年前,25年前,20年前,10年前,5年前的那些比賽。
 
75年前(1944年):波比-鐘斯和克利夫德-羅伯茨(Clifford Roberts)在1942年美國大師賽之後決定停辦賽事,因為當時美國參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根據《奧古斯塔編年報》(Augusta Chronicle),在俱樂部關門的日子中,工作人員在球場中養起了火雞和牛。克利夫德-羅伯茨在自傳中說牛毀掉了一些杜鵑花和山茶花,並吃掉了一些小樹的樹皮。第二次世界大戰與美國大師賽之間有許多聯繫。波比-鐘斯被任命為陸軍航空隊的上尉,他的隊伍在諾曼地登陸之後一天抵達諾曼第。而領導諾曼地登陸的是艾森豪威爾總統,後者在擔任美國總統的兩屆任期中,成為了奧古斯塔的會員。
 
50年前(1969年):喬治-阿切爾(George Archer)收官打出72杆,平標準杆,在1969年美國大師賽上贏得個人唯一大滿貫頭銜。比利-加斯波爾(Billy Casper)每一輪結束至少擁有並列領先,可他在10個洞中打出高於標準杆5杆,而逆轉沒有成功。湯姆-懷斯科夫(Tom Weiskopf)在最後一輪快結束的時候取得並列領先,可是17號洞吞下柏忌。那是他創紀錄4個亞軍中的第一個。1969年美國大師賽也是1956年以來第一次,傑克-尼克勞斯、阿諾-帕爾默和加里-普萊斯同時沒有進入前十名。
 
25年前(1994年):奧拉查寶跟隨他的西班牙偶像塞維-巴耶斯德羅斯(Seve Ballesteros),贏得首場美國大師賽。場面看起來一定很熟悉。奧拉查寶進入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湯姆-雷曼,可是收官打出69杆,取得2杆勝利。整個星期,奧拉查寶30次一推,兩次切球進洞,6次下沙全部救帕。湯姆-雷曼在18號洞一號鐵開球的時候只落後1杆,結果他打入沙坑之中,吞下柏忌。這是湯姆-雷曼在大滿貫中5次取得54洞領先的第一次,他最終於1996年英國公開賽取勝。
 
20年前(1999年):奧拉查寶加入塞維-巴耶斯德羅斯的行列,兩次贏得綠茄克。他收官打出71杆,領先拉夫三世2杆取勝。可是真正的挑戰來自葛列格-諾曼。他於13號洞推入30英尺老鷹推,在最後一輪取得領先,有機會彌補他在美國大師賽上的前三次失敗。奧拉查寶推入20英尺小鳥追成了平手,而最後階段他零失誤。與之相對,葛列格-諾曼卻在1415號洞丟杆,滑落了下去。幾年前,葛列格-諾曼受了嚴重的腰傷,他很擔心自己永遠不會走路了。奧拉查寶是九十年代唯一兩次贏得美國大師賽的選手。
 
10年前(2009年):安格-卡佈雷拉(Angel Cabrera)在第二個加洞取得勝利,成為第一個穿上綠茄克的阿根廷選手。他收官打出71杆,與肯尼-佩利(Kenny Perry)、查德-坎貝爾(Chad Campbell)一道進入延長賽。這是22年以來第一次上演三人延長賽。查德-坎貝爾在第一個加洞落入沙坑,不幸吞下柏忌遭到淘汰。卡佈雷拉擊球撞到樹,不過在球道上救到帕。第二個加洞,佩利在10號洞果嶺左邊吞下柏忌,讓卡佈雷拉保帕便取得了勝利。48歲的佩利有機會成為年齡最長的大滿貫冠軍,當比賽還剩下2個洞的時候領先2杆。很可惜他兩個洞都打出柏忌,滑落到了延長賽中。相當長一段時間,聚光燈屬於泰格-伍茲和菲爾-米克爾森。2001年以來第一次在最後一組同組,他倆製造了強火力的對決。米克爾森打出67杆,比伍茲低一杆,伍茲打出68杆。
 
5年前(2014年):巴巴-沃森打出69杆,低於標準杆3杆,第二次贏得綠茄克,讓20歲的喬丹-斯皮思無法成為最年輕的美國大師賽冠軍。巴巴和斯皮思進入最後一輪的時候並列領先,斯皮思在11個洞待打的時候取得2杆領先,可這時候卻出現了2杆換手。喬丹-斯皮思在八號洞和九號洞吞下柏忌,而巴巴抓到小鳥。巴巴帶著2杆領先進入後九洞,而斯皮思犯了太多錯誤,無法對他發起挑戰。斯皮思最終與另外一個大師賽新人約拿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一起並列位於第二位。斯皮思於次年奪冠,他追平了賽事最低杆紀錄270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