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4/10
大師賽規則讓每個人守規矩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弗蘭西斯科-莫里納利(Francesco Molinari)在第一次參與美國大師賽前夕,瞭解到這場大滿貫多麼與眾不同。2006年,他來到奧古斯塔,沒有參賽,只是當哥哥埃多奧多-莫里納利(Edoardo Molinari)——美國業餘錦標賽冠軍的球童。他們的父親在三杆洞競賽中為孩子服務,繩圈之外,弗蘭西斯科努力跟上他倆的步伐。
 
從果嶺沖到下一個洞發球臺,他很快撞上了一個俱樂部會員。“在跑了6步之後,其中一個穿綠茄克的人過來說:‘不要跑!’” 埃多奧多-莫里納利說,“那個星期,你總是要注意你的言行。”
 
與絕大多數私人俱樂部一樣,奧古斯塔有自己的規則,而俱樂部的會員期待人們都能遵守這些規則。與別的俱樂部不一樣,奧古斯塔不是承辦大滿貫——它是主辦大滿貫。
 
聯合創始人波比-鐘斯和克利夫德-羅伯茨(Clifford Roberts)創造了傳統,在後來的八十年時間中營造出的氛圍貫穿了所有事、所有人。它是終極的邀請賽——甚至四個冠軍得主泰格-伍茲收到的也是紙質的邀請函件。
 
球迷全部展示出自己最好的言行。絕大部分時候,球員也是如此。不允許打電話,伊恩-保爾特曾經有這樣的深刻教訓。有一年,他將自己練習的照片發到了推特中。
 
“我不是被告知別這樣,”他說,“我被禮貌地請求不要拍照片。因此你不能拍。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方式說:‘你不應該那麼做。’這與別的人直接對你說很不一樣。他們有自己的方式。真的很酷。”
 
弗蘭西斯科-莫里納利表示他曾經見到一個球員在順著11號洞球道走的時候將球杆折成兩段,不過他承認這是相當罕見的一幕。
 
今年早些時候,布賴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在墨西哥城的練習果嶺上失控,當時他將推杆砸向草坪。那之後,他盡最大努力修復損傷。即便如此,這樣的場景也不太可能在奧古斯塔上見到。
 
麥克羅伊2007年以業餘身份參加英國公開賽,當時他看到亨利克-斯滕森因為怒氣衝天砸壞了一個發球臺標誌。高爾夫讓每個人瘋狂,正如麥克羅伊自己的體驗一樣。他也曾將三號鐵扔入過朵拉湖,美國公開賽期間於美濃打折了一根球杆。“在這裡,我會三思,”他談到美國大師賽時說,“你會陷入麻煩。可你還想回來。”
 
有沒有人想過奧古斯塔可能會不邀請某個有資格參與賽事的選手?沒有人真的知道。
 
“中東發生了小小的事故,”麥克羅伊笑著說。在這裡他是指在沙特國際賽第三輪加西亞因為毀壞5個果嶺被取消了參賽資格。“如果那樣的事情發生在奧古斯塔,我覺得他不會再次獲得邀請。”
 
沒有人願意以身試法。“我估計這是有可能的,” 保羅-阿辛格(Paul Azinger)說。
 
 
可以肯定這裡有對傳統的尊重,可奧古斯塔的氛圍從一開始就設定球迷會守規矩。不能跑,不能喊,不能打電話,不能發短消息,不能發推特。你很少看到球迷穿牛仔褲,即便在著裝規則中沒有這樣一條。
 
而這延伸到了球員身上。“我以前對奧古斯塔挺生氣的,”傑米-沃克爾說,“可是我想你在不同的水準上,因為他們預計觀眾會好好表現,而這滲入到了賽事別的部分。你不可以吵鬧,不守規矩,否則他們立即就會把你趕出去。座椅上有榮譽制度。背後有很深的文化。作為一個球員,你能感受到:這裡的確有點不同。”
 
翻譯過來:沒有人可以在開球之後大喊。“我記得有一次一個朋友同我一起過來,”路易-烏修仁說,“他用低沉地聲音說:‘路——易——’,結果有人在他的後背上拍了拍。那人說:‘先生,下不為例。’就這樣。太棒了。每個人都像這樣。我從來沒有聽說觀眾之中有人行為不端。你肯定聽不到‘給我幹’這樣的粗話。”
 
可是不等於說他沒有見過球迷被警告,這其中也包括他的親屬。他回憶起有一年他的岳父提前走了幾個洞等候他。老人家在一棵樹下坐下來,然後打起盹來。烏修仁及時趕到,看到一個穿綠茄克的會員拍了拍他岳父的肩膀,對他說:“你不准睡覺。”
 
“這裡肯定有更高級的尊敬,這是瘋狂的,因為我們應該同等尊敬所有人,”保爾特說,“可是我想出於一些原因,每個人都小心翼翼。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員們不會咬人。可是這個地方自有其獨特的氛圍。這裡如此好……我想因為這裡沒有胡來的規則,那些持票的人對我們,對這個地方都很尊敬。我們也是如此。我們能來這裡感覺很特別,對嗎?”
 
賽事原有的名稱為:奧古斯塔國家邀請賽。“邀請”的精神肯定永存。
 
伍茲2010年被俱樂部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叫到了辦公室中,當時他剛從生活中的醜聞中回來。佩恩沒有披露他們之間說了什麼,不過十分明顯,他不會去問伍茲推杆的事情。佩恩在其主席新聞發佈會中公開批評了伍茲,說伍茲“未來的表現再不會用標準杆來衡量,而是會用他為改變所作的努力,以及其中的真心來衡量。”
 
這樣的訓誡那一年在美國公開賽、英國公開賽和美國PGA錦標賽上沒有發生過,也永遠不會發生。只有在奧古斯塔。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