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4/16
伍茲揭秘大師賽期間嚼口香糖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雖然伍茲贏大滿貫並不稀奇,可是星期天他第15次在大滿貫中捧起獎盃仍然與別不同,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從後追趕上來取得勝利,也是他動了腰部融合手術之後第一次奪冠,以及養育了兩個孩子之後第一次奪冠。其實另外一個“第一”沒有那麼耀眼,可是仍然吸引了很多人的關注。這是伍茲第一次從頭至尾咀嚼口香糖贏下大滿貫(注釋:以前伍茲在賽事中嚼過口香糖,但是沒有像這樣從頭到尾)。
 
球手們打球的習慣各有不同,咀嚼口香糖顯然並不罕見。米克爾森同樣被人看到這樣做,而他對《紐約時報》揭秘說:“咀嚼會刺激額葉皮層。”
 
《紐約時報》在同一報導中指出米克爾森的話並不是全無醫學道理。醫生喬-帕潤特(Joe Parent)表示咀嚼口香糖有助於球員處理好心理層面。“想一想你在壓力之下會做什麼,” -帕潤特說,“當你感受到壓力的時候,你會咬緊牙關。當你咀嚼口香糖的時候,你不會緊鎖牙關。你的下頜會開放和閉合。因此釋放那樣的壓力有助於你平靜下來。”
 
伍茲是這個原因嗎?“好吧,我一直咀嚼口香糖,是因為我通常會感到饑餓,會吃很多東西,”伍茲回答這個問題時說,“而這可以限制一點我的胃口,這很好。”
 
這個理由看上去很充分,因為生活之中的確有很多人通過咀嚼口香糖,避免吃太多零食。另外,伍茲在冠軍新聞發佈會上至少沒有咀嚼口香糖,否則奧古斯塔的會員們肯定會看不下去的。
 
因為你知道,伍茲的許多行為,高爾夫愛好者,特別是青少年會瘋狂模仿,而在正式場合下咀嚼口香糖會被視為是不禮貌的行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