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潘政琮在太太鞭策下挺進大師賽:不敢相信是真的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上個星期,潘政琮與太太林盈君(偶爾兼任球童)看了美國大師賽轉播,非常激動泰格-伍茲振奮人心歸來,在奧古斯塔第五次披上綠夾克。
 
林盈君當時對丈夫說:“嗨,我可沒什麼耐心,你最好趕快帶我去奧古斯塔。”潘政琮十分聽話,把握住世界第一達斯汀-詹森在後九洞的崩潰,於RBC傳統高球賽實現美巡賽首場勝利,成為陳志忠之後,第二個在美巡賽上奪冠的華人選手。
 
除了124.2萬美元,這個勝利為台灣27歲選手打開了機會的大門。他的美巡賽參賽資格將一直延續到2020-2021賽季。不僅今年有機會首次打入總統杯國際隊,他也有機會實現九十年代中期開始打球以來一直夢想的事情,到奧古斯塔比賽。
 
潘政琮4次參加美國公開賽(晉級2次),並於2014年參加過英國公開賽(淘汰),還從來沒有打過美國大師賽和美國PGA錦標賽,不過這場勝利讓他同時獲得這兩場大滿貫的資格。
 
因為500分,潘政琮的聯邦杯排名上升到26位,也希望參加美巡賽的收官之戰巡迴錦標賽。潘政琮說:“巡迴錦標賽每一年都是我的目標。過去兩年我接近了,可是我還沒能前往東湖。希望今年我能做點特別的事情,就像這場勝利似的,保證能參賽,”
 
潘政琮星期天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4杆,四輪272杆,低於標準杆12杆,領先1杆戰勝馬特-庫查爾,領先2杆打敗派翠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斯科特-皮爾西(Scott Piercy)、肖恩-勞瑞(Shane Lowry)。
 
第三輪領先者達斯汀-詹森令人震驚地打出77杆,滑落到並列第28位。他在五個洞中打出高於標準杆7杆,11號洞到13號洞連續吞下3個柏忌,14號洞和15號洞連續吞下2個雙柏忌。與之相對,從並列第五位出發,潘政琮卻一直很穩定,在五號洞,五杆洞一切一推抓到當日第一隻小鳥,比賽中段4個洞抓到3只,全部在10英尺之內。15號洞,他開球失誤吞下柏忌,可是16號洞,四杆洞拿下9英尺小鳥推就取得領先,之後再沒有滑落下來。
 
比賽結束之後,“小潘”前往練習場準備有可能會打延長賽,可是被告知取得勝利之後,興奮地舉起了雙臂。“對我而言仍舊難以相信,”他說,“我仍舊在消化。手機過去10分鐘一直在震動。我非常高興最終做到了。”
 
潘政琮的媽媽是球童,而爸爸也在他所練球的球場工作,並不是什麼大富大貴之家。潘政琮與哥哥潘福強都打球,最終小小個子,發球距離也算不上遠(本周276.8碼)的他打出來了。“有一天爸爸對我和哥哥說這項運動未來非常有前途。十分明顯,那個時候我什麼都不知道。我相信那是老虎剛剛出來,製造瘋狂的時候,也就1996年左右,當然今天他仍然很瘋狂,”潘政琮在形容他的生涯時說,“家人在我的高爾夫生涯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潘政琮選擇先在西雅圖念完華盛頓大學,之後才於2015年轉職業。那一年,他在加拿大巡迴賽上兩次奪冠取得韋伯網巡迴賽參賽資格。他兩次在美巡賽上獲得第二,一次是2017年農夫保險公開賽,另外一次是去年的溫德姆錦標賽。潘政琮是RBC傳統高球賽連續第四個新人冠軍。
 
“溫德姆錦標賽的亞軍幫助我很多。許多人知道我的一號木打偏了,結果吞下雙柏忌,從而失去了爭取冠軍的機會,”潘政琮說,“那肯定改變了我在競爭冠軍打最後幾個洞的時候的思維方式。這裡的最後三個洞我真的打得很好,打了許多好球,因為我告訴自己需要專注於細節,當心小的東西,保持在當下這一刻。這真的幫助我很多。這是溫德姆錦標賽我沒有做到的事情。”
 
潘政琮的太太沒有在港市陪伴丈夫,可是潘政琮能取勝,太太也是關鍵。潘政琮原本準備去休士頓出席一場他幫忙組織的AJGA比賽,不準備來參加這場賽事——10名來自寶島臺灣的小球手會參賽——可是林盈君告訴她回去工作,讓自己來處理各種事務。“聽你太太的話,”潘政琮說,“你會有好日子過。她總是對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