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4/24
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參賽陣容強大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第二屆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將於425-28日在日本茨城縣皇家高爾夫俱樂部舉行。
 
中國隊派出了中國隊派出了葉雷、蔡丹琳、劉思芸、王嘉怡、潘潔紅和殷小雯6名隊員參賽。
 
週二和週三,中國隊隊員進行了賽前試場。國家女子業餘高爾夫球隊教練晏思斯說:“球場難度不小,果嶺周邊沙坑很多,雖然果嶺面積很大,但是很硬,果嶺速度也達到了11-11.5,需要球員攻果嶺一杆打出倒旋才能停球。”
 
晏思斯表示,本場比賽中國隊的目標是進入前6名。事實上,想完成這個目標並非易事。本場比賽參賽陣容強大,衛冕冠軍阿塔雅、2018年亞運會女子金牌得主猶卡-薩索(Yuka Saso),以及東道主日本隊、傳統強隊韓國隊實力都非常強大。
 
這些強隊的參賽隊員,大多年齡在20歲左右,正在美國大學讀書。中國隊除了19歲的劉思芸目前就讀於美國維克森林大學,未滿18歲的葉雷今年9月將就讀於斯坦福大學外,其餘四名球員的平均年齡僅有14歲。
 
上個月,蔡丹琳、殷小雯和潘潔紅代表中國隊在澳大利亞舉行的皇后杯奪得第三名,她們在國內的青少年賽事中早已拿冠軍無數,能否在亞太地區的高手面前發揮自己的水準,是本周賽事的一大看點。
 
“這支高爾夫業餘女隊的主要目標是2022年在杭州舉行的亞運會高爾夫比賽。”晏思斯說。去年賽事,中國5人參賽,最好成績是葉雷的並列第20名。
 
台北時間25920,葉雷將在首輪與韓國球員Hong Yae Eun和日本的球員西村優菜(Nishimura Yuna)同組出發。
 
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由R&A和亞太高爾夫聯合會(APGC)共同創辦,旨在挖掘新生代人才,為亞洲精英女性業餘選手提供在國際舞臺上嶄露頭角的機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