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這個業餘球員可不簡單—世界女子業餘第一卡普秋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美國女子公開賽,這場擁有最高獎金的大滿貫賽事將於月底30日至6月2日在查爾斯頓鄉村俱樂部舉辦,到時,全球最為頂尖的女子高爾夫球手都將聚集於此。
 
如何才能參加美國女子公開賽? USGA嚴格篩選參賽選手,資格賽也正如火如荼進行著,而在這之前,有一位業餘選手詹妮弗·卡普秋(Jennifer Kupcho)以女子世界業餘排行榜第一、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賽冠軍(Augusta National Women’s Amateur)兩項豁免資格,提前獲得今年第74屆美國女子公開賽入場券。
 
現年21歲的卡普秋,在去年6月11日登頂女子世界業餘排行榜首位,並在該位置超過25周。截至目前,穩坐首位寶座的卡普秋以1646.6762分,遠超排名第二位的泰國球手帕龐甘(Paphangkorn Tavatanakit)的1464.8646分。
 
在一個月前結束的首屆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賽中,卡普秋憑藉精彩的三輪表現,以總成績206杆(-10)杆在美國大師賽賽場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奪得冠軍,她也因此成為史上第一位在賽事獎盃刻上名字的球員。
 
從首輪比賽開始,卡普秋一直處於領先位置,雖然在決賽輪,同組球員瑪利亞·法西曾一度追平甚至反超比分,但在決賽輪最後6個洞中,卡普秋打出-5的成績,一舉甩開對手。另外,她還在13號洞打出首屆比賽唯一一個老鷹球。
 
NCAA錦標賽個人冠軍:就讀于維克森林大學的卡普秋,曾在2017年NCAA錦標賽中以一杆之差獲得並列亞軍的成績,與個人冠軍失之交臂。而在去年5月,卡普秋以四輪65-74-70-71杆,總杆數280杆,成為校歷史上首位NCAA錦標賽個人冠軍,卡普秋爭回了她應有的榮譽。
 
除此以外,卡普秋還曾三次代表美國出戰團體賽,在阿諾德·帕爾默杯(Arnold Palmer Cup)、柯帝士杯(Curtis Cup)、聖靈杯(Espirito Santo Trophy),她所在的隊伍都贏得最終的冠軍。
 
無論如何看來,以卡普秋的實力進入今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參賽陣容都是毋庸置疑的。去年,她雖以LPGA資格考試單獨第二名順利拿到今年LPGA全卡,但一心為完成大學學業的她卻暫時拒絕成為LPGA會員。已經擁有不俗成績的卡普秋,是否能在本屆比賽中繼續開掛,成為繼凱薩琳·拉科斯特(Catherine Lacoste)後,歷史第二位捧起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獎盃的業餘球員呢?我們拭目以待!
 
(文章來源:美國女子公開賽;圖片來源: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