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5/17
美聯社評PGA錦標賽|科普卡威猛如老虎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伍茲在布魯克斯-科普卡身上看到了自己年輕時的影子。他不僅開球距離遠,而且准,再加上能推入推杆……這讓他在貝斯佩奇黑色球場打出了大滿貫36洞最低杆,在第101屆美國PGA錦標賽中取得了85年以來大滿貫最大半程領先。美聯社記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撰文指出:科普卡已經漸行漸遠,在成為新時代的老虎,只可惜這個星期,伍茲已經不能在他身邊見證結局。
 
力量、推杆、氣度、科普卡在本屆美國PGA錦標賽中全部都具有。他最終創造大滿貫36洞最低杆紀錄,收穫了85年來大滿貫半程最大領先。對於諸多看到科普卡星期五在貝斯佩奇黑色球場將領先優勢擴大為7杆的選手而言這無疑是恐怖的。
 
對於伍茲而言,這太熟悉不過了,只不過他不會留下來看結局。
 
科普卡在第一輪追平紀錄63杆之後,又打出一輪,讓自己來到了獨一無二的境界。他在開局四個洞中抓到3只小鳥,然後在收尾的四個洞中又抓到3只小鳥,打出65杆,低於標準杆5杆。他兩輪交出128杆,以2杆優勢打破了所有大滿貫的36洞最低杆。
 
伍茲與科普卡齊頭並進,只不過時間不長,因為他遭遇淘汰。他很驚訝科普卡7號鐵上一個五杆洞果嶺,以及9號鐵應對477碼上坡15號洞。
 
“與平均水準相比,我生涯早期有那麼遠,”伍茲說,“當你的球比其他選手遠那麼多的時候,你遇到這樣一座球場,如果你有點歪,懲罰性是很大的。可是當他打失誤的時候,他都打到了正確的一面。他的距離非常遠,他可以將球打上果嶺。這些小的事情他都做正確了。”
 
這恰如其分形容了貝斯佩奇第一次承辦大滿貫的時候,伍茲在2002年美國公開賽的表現。伍茲從第一輪領先到最後一輪,以驚人的速度累積大滿貫頭銜。
 
科普卡贏得了過去7屆大滿貫之中的3屆,看上去在相似的道路上行進。
 
喬丹-斯皮思在上午打出66杆,力爭跟上步伐。亞當-斯科特下午打出64杆。雖然他們並列位於第二位,但是都落後7杆,因為這是亨利-柯登(Henry Cotton)在1934年英國公開賽取得9杆領先以來,大滿貫之中最大的36洞領先。
 
“那樣漂亮的領跑,最終必定會走到盡頭,”斯科特笑著說,“希望不要像老虎那樣領跑12年。”
 
伍茲直到九號洞才上球道,接著後九洞開始的時候他連吞3個柏忌,將自己的使命變成了晉級。他最終打出73杆,以一杆之差淘汰。這是轉職業之後,他76次參加大滿貫,第九次未能打入週末。
可是前兩天他已經看到了很漂亮的表演。
 
“他開球330碼,然後還能開到球道中間。當我們絕大多數要用5號鐵、4號鐵的時候他卻用9號鐵。而且他推得很好,”伍茲說,“這加起來是相當大的領先優勢。如果他繼續做下來,沒有理由他不能在這樣的領先基礎上繼續下去。”
 
想像一下如果科普卡真的能做到,那會是什麼局面。“這也許聽上去很糟糕,”科普卡說,“可是今天很掙扎。我的擊球不是那麼好。我今天堅持了下來,壓了下來,我想這或許比昨天更棒。你沒有打出自己的A球技,可是仍舊能打出一個很好的杆數。”
 
喬丹-斯皮思希望去年英國公開賽以來第一次在大滿貫中進入爭冠行列。他推入了許多關鍵的保帕推杆,在一輪結束的時候推入40英尺小鳥推,打出66杆,在科普卡下午開球下去之前進入2杆範圍。那足夠接近,以至於喬丹-斯皮思被問到他還欠缺美國PGA錦標賽,實現生涯全滿貫的問題。
 
“如果明天打出一些佳績,我星期天能進入爭冠行列。到那一點,才是贏得比賽的問題,”他說。
 
他的目標是保持在射程之內,他感覺自己做得足夠了。接著科普卡挖起杆打到一號洞3英尺收穫小鳥,二號洞打了另外一次挖起杆,將球送到8英尺,而後四號洞,五杆洞,他7號鐵送到18英尺,創造了兩推小鳥。
 
而當斯科特靠近的時候,他在收官部分真的如洪水衝破閘門。在收官部分最強的兩個球洞中,科普卡大力開球開到了15號洞球道中央,然後9號鐵送到3英尺。他成為155位參賽選手中抓鳥的10個人之一。473碼16號洞,他挖起杆打到5英尺再次抓鳥。到那一點,紀錄進入視線。
 
最後時刻,他從18號洞球道右側的濃密長草中挖起杆打出來,在12英尺之內抓到最後一隻小鳥。那也是他整個星期的14只小鳥。
 
斯科特去年在聖路易斯,一路追趕科普卡到最後。星期五,他在開局3個洞推入25英尺、40英尺和30英尺推杆,可是在貝斯佩奇最容易的四號洞五杆洞卻只是保帕。當比賽還剩下4個洞待打的時候,他當天的成績為低於標準杆7杆,有機會打破科普卡一天之前追平的美國PGA錦標賽紀錄:63杆。
 
一切在17號洞他錯過2英尺保帕推杆結束。18號洞,他必須從球道上一切一推拿下,保一個帕。
 
接著他看到了科普卡所做的事情。在這樣一個階段看到這幅場景,我必須要再打出兩個好杆數,”斯科特說。
 
達斯汀-詹森打出67杆,是5位交出136杆,低於標準杆4杆,並列位於第四位的選手之一。賈斯汀-羅斯打出67杆,兩輪137杆,低於標準杆3杆,單獨位於第九位。這在貝斯佩奇是一個好杆數,然而他卻落後9杆。
 
每個人都需要科普卡的幫忙。而他看上去只想再贏一個大滿貫頭銜。
 
“我希望那樣一個領先盡可能擴大,”科普卡說,“我下場去的時候還是必須做我應該做的事情,不斷將球放在正確的地點,確保不要吞雙柏忌。如果是這樣,我應該有很好的機會贏得這場錦標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