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5/22
大滿貫美國女子公開賽下周開杆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第74屆美國女子公開賽(US Women’s Open)將於下週四至周日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鄉村俱樂部(Country Club of Charleston)開杆。屆時,將有156位全球頂尖選手聚集,過關斬將,力爭捧起大滿貫獎盃。目前已有四位中國球員獲得參賽卡,其中包括2018賽季LPGA獎金榜前75位的中國一姐馮珊珊和新星劉鈺、2018年CLPGA獎金榜第三位的劉豔,以及憑藉休斯頓賽區資格賽中優秀表現脫穎而出的閻菁。
 
首次獲資格參加美國女子公開賽的劉鈺,利用休賽周期間在查爾斯頓提前試場作準備,期待USGA對球場的難度設置:“2013年美國女子業餘賽的時候來過這裡,球場很典型南方小鎮的鄉村俱樂部風格,因為平時在佛羅里達練球都是同一種草,所以我在這方面還是比較有優勢的。最近主要多練切杆,球場比較難的話,救球的機會比較多,如果這方面發揮好的話比較容易有好的成績,不過具體還是要看USGA下周對球場的設置。”
 
已休賽兩周的劉鈺,本周將利用純絲錦標賽為下周大滿貫作最充足的準備:“我覺得大賽之前有比賽是比較好的鍛煉機會,因為長期不比賽手會生,當然我會很認真對待這周比賽,不過重點還是在大滿貫賽有好的表現。”
 
上海姑娘閻菁將連續第四年征戰美國女子公開賽,她將利用自己的參賽經驗,爭取展現最好狀態:“我和團隊會在提前到賽場去查看情況,根據情況做具體準備。之前打過三次比賽,我想自己會吸取一些之前的教訓,用經驗來打比賽,希望呈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即將前往美國的CLPGA球員劉豔,期望自己能夠在美國女子公開賽中成功晉級:“我之前練習了很多的長草擊球,因為每年這場比賽的長草也是難度之一,以及還有一號木,把彈道調的比較低一些。現在就等著去美國適應當地的草種、果嶺速度和天氣了。因為這場比賽很不一樣,希望自己能以平常心對待,有個小目標能夠晉級。”
 
美國女子公開賽自1946年開賽,先後共誕生出50位冠軍,總獎金也隨之節節攀升,本屆賽事總獎金為500萬美金。去年,泰國神童阿瑞雅-朱塔紐萬(Ariya Jutanugarn)在加洞賽中戲劇性地獲勝,成為首位奪冠的泰國選手。前世界第一馮珊珊也曾在2012年美國女子公開賽中,以總杆數高於標準杆2杆的290杆,並列排名第四位,為中國選手在本賽事的最好成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