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5/27
張維維贏樂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賽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苗族22歲選手張維維星期天在北京東方明珠高爾夫俱樂部打出零柏忌65杆,領先3杆,於樂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賽贏得個人第二個女子中巡冠軍,以及職業生涯第三場勝利。
 
張維維2017年在珠海橫琴梧桐樹國際女子挑戰賽實現職業首勝,並於當年贏得女子日巡二級賽:天空女子ABC杯。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她落後杜墨含2杆,可是成功逆轉奪取冠軍。她三輪交出202杆(70-67-65),低於標準杆14杆,贏得冠軍支票12萬元。
 
“我覺得這是天意,”張維維說,“如果我通過了美國女子公開賽中國區選拔賽,這一周我就不在這裡,而是去美國了。”
 
杜墨含從第四洞的重大失誤中反彈回來,抓到4只小鳥,打出70杆,以205杆(67-68-70),低於標準杆11杆,單獨位於第二位。
 
潘豔紅也從最後一組出發,打出69杆,以206杆(67-70-69),低於標準杆10杆,獲得單獨第三名。
 
劉依一68杆、尚拉達66杆,落後6杆,並列位於第四位。雙重衛冕冠軍石昱婷打出69杆,並列位於第八位。
 
由於早上的雷雨,最後一組的出發時間從10點10分推遲到13點07分,張維維出門便在第一洞抓到死鳥,可真正的轉捩點還是四號洞,五杆洞。杜墨含在230碼之外擊三號木,將球擊入右邊的樹林之中,不幸遭遇遺失球,而後她在果嶺前打了一個青蛙跳,小球只走了10碼左右,最終在該洞吞下雙柏忌。
 
相似的距離,張維維三號木打上果嶺,留下6英尺老鷹推,抓到死鳥。3杆換手讓張維維升上了榜首。那之後她一直沒有滑落下來。
 
“那只是打失誤了,”杜墨含評論失誤的一杆時說,“策略上沒有問題,過去兩天我也在那個地方打的三號木。其實也沒有什麼,因為那之後還有很多抓鳥的球洞。”
 
的確如此,從四號洞到12號洞,最後一組至少有一個選手抓到小鳥,可是其中大部分是張維維抓到的。她總共抓到5只,將其他選手遠遠拋下。
 
對張維維而言同樣重要的是14號洞的一個保帕。在這個五杆洞的果嶺沙坑中,張維維沒有想到沙子太硬,結果打了一杆,打到了果嶺對面,差點打到人。然而她在果嶺上推入了6英尺推杆,成功保帕。“當我在那個洞保帕,而潘姐沒有射下老鷹,我知道這個冠軍屬於我了,”張維維說。
 
張維維在16號洞抓到12英尺小鳥,最終結束兩年冠軍荒。張維維今年表現穩定,前四站比賽,最後一輪兩次從倒數第二組,兩次從倒數第一組出發,全部進入前十名,其中三次為前三名。
 
“今天內心中沒有雜念,感覺很享受,好像是在與球場對抗,”張維維說,“我的推杆很好,但是我的長杆也很不錯。”
 
這是杜墨含連續第二場賽事在最後一輪丟掉領先,也是她連續第二場比賽獲得亞軍。在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杜墨含丟掉5杆領先,獲得並列第二名。
 
“今天維維打得很好,她的推杆很好,這是她應得的,”杜墨含說,“可我也打得不錯,沒有什麼後悔的。我相信我的第一場勝利就在未來三個星期,我全部都會參加。”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