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5/31
高爾夫酒珠海金灣賽本多奈央領先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高爾夫酒珠海金灣挑戰賽的領先群中出現了一張熟悉的面孔:北京17歲姑娘杜墨含。然而取得領先的卻是一張大家不熟悉的面孔:本多奈央。
 
日本23歲姑娘今年初戰女子中巡,星期四在珠海金灣高爾夫俱樂部抓到6只小鳥,打出零柏忌66杆,低於標準杆6杆,領先杜墨含一杆。杜墨含也沒有柏忌,抓到5只小鳥,打出67杆,單獨位於第二位。
 
衛冕冠軍、泰國選手尤帕朋打出69杆,與張芸傑、安姬薩、查布拉帕並列位於第三位。樂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賽冠軍張維維70杆,與石昱莉等選手並列位於第七位。
 
這是本多奈央參加的第三站女子中巡,上一周在北京東方明珠獲得並列第36名之後準備乘飛機來珠海,不想因為珠海天氣惡劣,航班大幅取消,她只得改坐火車前往珠海。也是在這個時候,她意識到了在中國打比賽與日本打比賽有多麼不同。“中國實在太大了,”本多奈央感歎道。
 
結果,本多奈央坐了12個小時的動車,昨天晚上8、9點才來到珠海,因此根本沒有時間練習就下場比賽了。
 
“沒有練習便下場,一開始還有點擔心,”靜岡縣23歲姑娘本多奈央解釋自己的好表現時說,“可能沒有打練習,一點不知道,反倒沒有什麼好害怕的,最後還打好了。說實話,今天這麼順,自己也很吃驚。”
 
今天打了一輪球,本多奈央明天不會再有盲打的情況,是否她會繼續自己的好表現呢?對此,她不是那麼確定。“現在知道這座球場特別窄,會有一些想法了,所以也不知道明天會怎樣,”她說話的時候露出燦爛的笑容。
 
杜墨含肯定沒有這方面問題,從小便到珠海金灣打比賽,再加上各種集訓,她估計在這裡呆的時間大約為100天,所以對球場不能更熟悉了。再加上她星期天晚上便出發來珠海,航班只是推遲到星期一淩晨,因此體力上、對球場的瞭解上,都比絕大多數球手要好。她甚至能開球場的玩笑:“既然叫金灣,自然很多水障礙……而我發現水障礙大部分在左手,因此開球是難點。”
 
當然杜墨含出現在領先榜上,沒有人感到意外,自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以來,她7輪球有4輪為領先(含並列領先),另外3輪處於第二位。今天她的精彩發揮包括16號洞推入30英尺小鳥長推。“我對自己的長杆很滿意,一號木沒有失誤,有兩個球左了,也在球道邊上,總體而言抗風球很好,”她說,“可惜我錯過了好些10英尺以內的推杆。”
 
杜墨含看上去依舊笑容燦爛,沒有受到過去兩場比賽在最後一輪丟掉領先的影響。“更多是激勵,那讓我更為自信了,”杜墨含說,“我看到了自己的進步,各項技術都在進步。我想這是一個學習的過程,畢竟自己還年輕,缺少這方面的經驗。”
 
高爾夫酒珠海金灣挑戰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廣東省高爾夫球運動中心、中女職業高爾夫賽事(北京)有限公司、珠海金灣高爾夫俱樂部聯合承辦,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簡稱: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認證,高爾夫酒冠名贊助,總獎金20萬元,冠軍獎金3萬元,明天將進入第二輪的晉級戰。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