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6/04
坎特利偷師金熊紀念賽逆轉取勝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傑克-尼克勞斯是一個和藹的東道主,從不吝嗇言辭,這在他做東的紀念高球賽中見到了效果。
 
當派翠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本周早些時候在小餐廳中見到尼克勞斯的時候,金熊對他說必須學會如何好好完賽。接著˙週末開始之前,坎特利在吃午飯時又一次見到他,而尼克勞斯告訴了他該如何做。
 
尼克勞斯表示他需要找到樂趣,四周圍看一看球迷,享受那裡的時光,放輕鬆,然後奪冠。
 
星期天,坎特利肯定過得很爽。打出了紀念高球賽舉辦44年以來冠軍的最後一輪最低杆數:64杆,低於標準杆8杆,坎特利從落後4杆追趕上去,結束19個月冠軍荒,實現美巡賽第二場勝利。
 
這一輪完全在坎特利的控制之下,以至於最後一個洞8英尺的推杆是他的最長保帕推杆。而當他推球的時候,尼克勞斯恰巧在18號洞果嶺後方觀觀看。
 
坎特利沒有錯過,推入之後,領先亞當-斯科特2杆奪冠。
 
“我完成了,” 坎特利在離開果嶺的時候對尼克勞斯說。
 
馬丁-凱梅爾努力結束五年冠軍荒,開始一天的時候領先2杆,可是未能從後九洞的連續柏忌反彈回來。他在後九洞打出38杆,交出72杆,滑落到第三位。
 
亞當-斯科特是最後一個有機會追趕上坎特利的選手。他連續抓到3只小鳥,進入2杆之內,可是最後兩個洞驚險錯過小鳥,最終交出68杆,獲得單獨第二。
 
“能夠在這座球場上做到,在傑克面前做到,最後一個洞推入那樣一個推杆,我形容不出感覺有多麼美妙,”他說。
 
坎特利在球場上很少笑,也不硬來。可是尼克勞斯的建議他就聽取了:四周圍看一看,沉浸其中,享受當下。
 
“今天後九洞爭冠時刻,我對自己那樣說了,” 坎特利四輪打出269杆,低於標準杆19杆,“那讓我更為放鬆。我在領先的時候打出了許多真正好,高品質的球。”
 
坎特利在11號洞三號木打到10英尺,兩推抓到小鳥之後第一次追趕上馬丁-凱梅爾。馬丁-凱梅爾在之後一組出發,抓到小鳥,追平了他。然而那是德國人最後一隻小鳥。坎特利在14號洞推入18英尺小鳥推,而後15號洞,五杆洞給自己留下兩推小鳥。
 
到那個時候,馬丁-凱梅爾不斷吞柏忌,而亞當-斯科特卡在中間,直到為時已晚,無法追趕上去。
 
“我知道收尾的時候你不能犯任何錯誤,”馬丁-凱梅爾說,“可是你需要為派翠克點贊。他打出了非常棒的一輪高爾夫。他理應獲勝。低於標準杆19杆是相當了不起的。”
 
坎特利2011年第一次見到賽事東道主本人,當時他還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念書,因為拿到表彰優秀大學生高爾夫球手的尼克勞斯獎而有幸見到金熊。
 
那個時候,他是冉冉升起的新星,在2011年美國公開賽上獲得最佳業餘球員獎,一個星期之後在旅行者錦標賽中開局打出60杆。可他腰部嚴重受傷,以至於荒廢了兩年時間。他一度懷疑自己還能不能打高爾夫。接著一天晚上,他和好朋友兼球童克裡斯-羅斯(Chris Roth)外出就餐,兩人穿馬路的時候,克裡斯-羅斯不幸被車撞上,不治身亡。
 
坎特利表示那改變了他的人生,可是他力圖將這件事情從高爾夫之中分離開。他的高爾夫很長一段時間都相當好,而這是向前邁出的一大步。
 
在穆菲爾德山村做到,對坎特利而言也是一種彌補。一年前,他帶著2杆領先進入後九洞,餘下來的比賽卻沒有抓到小鳥,最終因為2杆之差未能進入延長賽。這一次他後九洞每一個球洞都有抓鳥的機會,直到18號洞。
 
“這個星期我尋求一點小小的彌補,” 坎特利說,“因為我在這座球場上感覺真的很舒服,非常喜歡它。更別提我打得很好,感覺勝利正在到來。你需要把自己放在爭冠行列。你開始贏得一些之後,你會搞明白該如何做,希望繼續如此。”
 
因為這個勝利,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八位。坎特利是今年唯一兩場大滿貫都進入前十位的選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