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6/07
張家港雙山挑戰賽侯羽薔逆轉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台灣18歲姑娘、業餘選手侯羽薔星期五在張家港雙山高爾夫俱樂部抓到9只小鳥,包括從13號洞開始連續抓到5只小鳥,打平賽事紀錄64杆,低於標準杆8杆,從落後5杆追趕上去,領先2杆贏得張家港雙山挑戰賽,首次在女子中巡上捧起獎盃。
 
這是張家港雙山挑戰賽舉辦4年以來第二個業餘冠軍。2017年,還是業餘身份的劉文博也在此奪取了冠軍。侯羽薔也因此成為女子中巡賽上第六位奪冠的業餘球手。
 
侯羽薔去年已經在女子台巡上贏得一場比賽:TLPGA女子公開賽南寶站,在交出生涯最低杆之後,三輪成績為207杆(70-73-64),低於標準杆9杆。
 
張維維69杆,彭婕68杆,兩人以209杆,低於標準杆7杆,並列位於第二位,分享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獎金,各自分得62,875元。這是獎金領先者張維維連續第二場比賽獲得第二,也是她連續第四個前兩名。她在樂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賽上奪冠,在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和高爾夫酒珠海金灣挑戰賽也獲得並列第二名。
 
侯羽薔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劉文博5杆,並列位於第12位,從倒數第五組出發。“我完全沒有預料到會是這個結果,我也沒有給自己施加壓力,非要打出一個什麼杆數,” 侯羽薔說。
 
侯羽薔前兩輪的球不錯,可是推杆以兩推居多,因此兩輪都沒有打破70杆。可是今天二號洞,她從果嶺邊緣推入25英尺長推便抓到第一隻小鳥,轉場前,她又抓到3只6英尺小鳥,成績達到低於標準杆5杆。那個時候她看了一下領先榜,發現領先榜上有低於標準杆7杆和6杆。
 
可是那之後,場上再也沒有領先榜,所以她也不知道競爭的格局。12號洞,她三推吞下柏忌,那是她全天唯一一次丟杆。13號洞,五杆洞,她兩杆打上果嶺,兩推抓到小鳥,由此開啟了一段火爆的區間。14號洞110碼之外,她劈起杆打到3英尺;15號洞142碼8號鐵打到1英尺;16號洞111碼劈起杆打到3英尺;17號洞138碼8號鐵打到2英尺。
 
18號洞,一個艱難的五杆洞,侯羽薔也獲得了一個40英尺小鳥推,而她推到洞口附近沒有進。這意味著勝負還存在著懸念。
 
那個時候後邊出發的劉文博和彭婕只落後2杆,可是彭婕在14、15號洞連續打了兩記漂亮的7號鐵,連續抓到兩隻死鳥之後,再沒有小鳥進賬。而劉文博在15號洞,三杆洞擊球下水吞下柏忌,退出了爭冠行列。
 
張維維在16號洞推入6英尺上坡小鳥推,也只落後2杆,成為最後一個可能挑戰侯羽薔的選手。“我在18號洞發球台才知道有人打出了低於標準杆9杆,我驚呆了,不敢相信是真的,”張維維說,“最後一個洞,我不可能兩上。”
 
回顧這一輪,張維維認為只有10號洞的雙柏忌是敗筆。“我覺得今天都打得挺好的,就是10號洞運氣不好,小球在旗杆邊2碼落地,可是卻下水了,”張維維說。
 
侯羽薔贏得了個人第二場職業勝利,她知道因為業餘身份,她少賺了很多錢,可是她當前的目標是前往亞利桑那大學學習,未來考慮打LPGA。“我打了一整年的女子中巡、女子台巡,我覺得這些賽事是很好的學習和磨礪,獎金方面沒有看得那麼重,” 侯羽薔說。
 
女子中巡下一站將前往武漢。東方名人武漢挑戰賽6月13日至15日舉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