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6/12
同年同一球場兩次辦賽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美巡賽上常常出現常規賽場地舉辦大滿貫的情況,通常情況下,大滿貫的主辦方——美國高爾夫協會或者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不會讓兩者在同一年辦賽,原因不言自明,包括同一球場連續辦賽會沖淡市場,有場地準備方面的擔憂等等。
 
可是總有一些年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比如今年。圓石灘已經舉辦了AT&T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即將在本周迎來美國公開賽。二月份的時候,菲爾-米克爾森四輪打出268杆,低於標準杆19杆,領先3杆戰勝保羅-凱西,平紀錄第五次贏得這一賽事。你肯定想知道米克爾森會不會有一定優勢,本周於此實現生涯全滿貫。
 
歷史上的確出現,一名選手同一年在同一座球場既贏得常規賽又贏得大滿貫的情況,比如泰格-伍茲做到過兩次,尼克勞斯、本-侯根各做到過一次。可是這裡也有常規賽冠軍在大滿貫中遭遇淘汰的情況。當我們預測米克爾森的命運之前,不妨來看一看歷史戰績:
 
2010年圓石灘
AT&T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達斯汀-詹森(270杆)領先1杆戰勝大衛-杜瓦爾和J.B.霍姆斯(J.B. Holmes)。
美國公開賽:麥克道爾(284杆)領先1杆戰勝葛列格里-哈威(Gregory Havret)。達斯汀-詹森帶著3杆領先進入最後一輪,打出82杆,滑落到並列第八位。
 
2008年多利松
別克邀請賽:泰格-伍茲(269杆)領先8杆戰勝今田龍二(Ryuji Imada)。
美國公開賽:泰格-伍茲(283杆)在19洞延長賽中戰勝洛克-梅迪亞特(Rocco Mediate)。
 
2000年圓石灘
AT&T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泰格-伍茲(273杆)領先2杆戰勝馬特-喬戈爾(Matt Gogel)和維傑-辛格。
美國公開賽:泰格-伍茲(272杆)領先15杆戰勝埃爾斯和希門尼斯。
 
1995年裡維艾拉
尼桑洛杉磯公開賽:寇里-帕維(Corey Pavin,268杆)領先3杆戰勝傑伊-布萊克(Jay Don Blake)和肯尼-佩利。
美國PGA錦標賽:史提夫-埃爾金頓(Steve Elkington,267杆)在延長賽中戰勝蒙哥馬利,寇里-帕維淘汰。
 
1992年圓石灘
AT&T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馬克-歐米拉(275杆)在延長賽中戰勝傑夫-斯魯曼(Jeff Sluman)。
美國公開賽:湯姆-凱特(285杆)領先2杆戰勝傑夫-斯魯曼。馬克-歐米拉遭遇淘汰。
 
1982年圓石灘
賓-克萊斯比國家職業/業餘配對賽:吉姆-西蒙斯(Jim Simons,274)領先2杆戰勝克雷格-斯坦德勒(Craig Stadler)。
美國公開賽:湯姆-沃森(282杆)領先2杆戰勝尼克勞斯。吉姆-西蒙斯遭遇淘汰。
 
1977年圓石灘
賓-克萊斯比國家職業/業餘配對賽:湯姆-沃森(273杆)領先1杆戰勝托尼-傑克林(Tony Jacklin)。
美國PGA錦標賽:蘭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282杆)在延長賽中戰勝吉恩-利特爾(Gene Littler)。湯姆-沃森並列位於第六位。
 
1972年圓石灘
賓-克萊斯比國家職業/業餘配對賽:尼克勞斯(284杆)在延長賽中戰勝約翰尼-米勒。
美國公開賽:尼克勞斯(290杆)領先3杆戰勝布魯斯-克拉普頓(Bruce Crampton)。
 
1948年裡維艾拉
洛杉磯公開賽:本-侯根(275杆)領先4杆戰勝勞埃德-曼魯姆(Lloyd Mangrum)。
美國公開賽:本-侯根(276杆)領先2杆戰勝吉米-德馬雷特(Jimmy Demaret)。
 
1936年松樹叢2號球場
南北公開賽:亨利-皮卡德(Henry Picard,288杆)延長賽戰勝雷-曼魯姆(Ray Mangrum)。
美國PGA錦標賽:鄧尼-舒特(Denny Shute)贏3洞剩2洞戰勝吉米-湯姆森(Jimmy Thomson)。亨利-皮卡德在第三輪出局。
 
注釋:美巡常規賽在多利松南球場只進行3輪比拼(另外一輪在北球場),在圓石灘只進行2輪比拼(另外兩輪多年以來在幾座不同的球場舉辦)。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