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6/17
美國公開賽伍德蘭德首贏大滿貫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第119屆美國公開賽在圓石灘高爾夫林克斯球場結束,加里-伍德蘭德以13杆,3杆優勢贏得個人首個大滿貫,並贏得225萬美元冠軍獎金。科普卡未能實現美國公開賽三連冠的壯舉,-10杆獲得亞軍。
 
決賽輪前被認為最有希望奪冠的三名球員伍德蘭德、羅斯和科普卡三人,最先掉隊是被認為“最穩定”的羅斯。他在12、13和15號洞連吞柏忌,率先退出了冠軍爭奪。
 
科普卡的開局非常瘋狂,前5個洞抓到4只鳥!伍德蘭德也沒有手軟,開局抓到2只鳥,一直保持領先。站在決賽輪15號洞的發球臺上,伍德蘭德手握2杆領先。
 
17號洞,伍德蘭德開球偏右,而旗杆在果嶺最左邊,他不得已只能拿出切杆。
 
而之前一組的科普卡,在18號洞5杆洞2杆把球打到了果嶺邊。冠軍懸念陡增。
 
不過伍德蘭德完美的切擊把球放在洞口,科普卡切杆失誤未能抓鳥,冠軍就在這一瞬間基本失去了懸念。
 
沒有了壓力的伍德蘭德在18號洞3推就贏下冠軍的情況下,長推抓鳥,絕對優勢奪冠!
 
伍茲在開局6個洞吞下4個柏忌的不利情況下,最後12個洞抓到6只鳥,其中包括最後6個洞的4只鳥,打出本周最佳的69杆,總成績-2杆排名並列第21位。
 
李昊桐打出75杆,未能拿到美巡賽特別臨時會員身份。雖然抓到3只小鳥球,但是他也吞下5個柏忌,其中包括13-17號洞的3個柏忌。李昊桐決賽輪依然受困於短杆,他的短杆得分率僅為-2.31,排名T78;推杆得分率也僅有-0.77,排名T55。要想成為下賽季美巡賽會員,李昊桐只能寄希望於下個月舉行的英國公開賽和世錦賽-聖襲德邀請賽能有出色發揮。
 
與李昊桐同組的業餘世界第一維克多-霍夫蘭德有著非常出色的發揮。他在決賽輪打出6鳥2柏忌的67杆,以280杆(-4)的總成績排名並列第12位。這個成績也打破了尼克勞斯1960年創造的美國公開賽業餘球員最低杆紀錄(282杆)。
 
霍夫蘭德在圓石灘發揮好是有原因的——去年他就是在這裡獲得了美國業餘錦標賽冠軍的。
 
另一個對圓石灘有著美好回憶的業餘球員是華裔小將吳璧源(Brandon Wu)。他實現了賽前願望——晉級,然後在周日的圓石灘舉行特別的畢業典禮——穿上學士服、拿著學位證書的斯坦福的高材生,最終以+1杆的總成績排名T35。
 
羅斯、謝奧菲勒、拉姆和裡維以-7杆的成績排名並列第3,斯科特和烏修仁-6杆T7,麥克羅伊、斯滕森和哈德利-5杆排名並列第9。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