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6/24
美國女子PGA錦標賽格林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漢娜-格林(Hannah Green)克制住緊張,在最後一個洞推入5英尺推杆,成功於沙坑中救帕,在美國女子PGA錦標賽上實現大滿貫首勝。這是澳大利亞選手13年以來第一次贏得這一比賽。
 
北京姑娘劉鈺開局射下老鷹,雖然中間經歷了一些波折,轉場之後於球場前九洞抓到3只小鳥,打出本周個人最低杆70杆,以292杆(72-73-77-70),高於標準杆4杆,位於並列第43位這一組。林希妤抓到1只小鳥,吞下4個柏忌,打出75杆,也滑落到這個組別。
 
漢娜-格林在黑澤汀最後一輪打出72杆,平標準杆,領先1杆戰勝衛冕冠軍朴城炫。後者在18號洞拿下18英尺小鳥,打出68杆,給了澳大利亞22歲選手壓力。
 
漢娜-格林6號鐵歪進了沙坑,可是她將球精彩地救到了5英尺,推入了人生之中最重要的一個推杆。
 
與她一起慶祝的人包括澳大利亞最多產的大滿貫冠軍凱莉-韋伯。這從很多個方面而言都具有意義。凱莉-韋伯2006年在納貝斯克錦標賽(今全日空錦標賽)實現了澳大利亞的最後一場LPGA大滿貫勝利。她同時支持著澳大利亞的青少年女子選手,每一年帶著兩個獎學金的獲得者來到美國。
 
四年前,漢娜-格林是其中一個獎學金獲得者,而現在她成為了大滿貫冠軍。
 
“我說不出話來,” 漢娜-格林說話的時候流出了眼淚,“打最後五個洞的時候我真的很緊張。”
 
澳大利亞姑娘打出279杆(68-69-70-72),低於標準杆9杆,贏得577,500美元。
 
這僅僅是她在LPGA巡迴賽的第二個完整年份,她成為2011年曾雅妮以來第一個從第一輪領先到最後一輪實現完勝的選手。她同時也是過去五場大滿貫第三個在其上實現LPGA首勝的選手。
 
比賽過程非常辛苦,儘管在黑澤汀多雲的一天中,她從來沒有丟掉領先。
 
漢娜-格林在七號洞,五杆洞推入5英尺小鳥推之後,取得4杆領先。當前方的一組選手仍舊在等待開球的時候,一個7歲小姑娘遞給了她一張藍色的紙。那是她寫給漢娜-格林的一首詩。今年早些時候的全日空錦標賽,漢娜-格林送給了她一顆高爾夫球。漢娜-格林讀了詩,擁抱了這個叫麗麗-科斯特納(Lily Kostner)的女孩,又一次開球打到了抓鳥區域。
 
可是當她轉場的時候,她卻開始緊張起來。九號洞,她在45英尺之外擊了一個糟糕的過渡推杆,導致三推柏忌。她在10號洞錯過了8英尺小鳥推,11號洞錯過5英尺保帕推杆。在12號洞前方的長草邊緣,一個標準的切杆,她打短了很多。那是她四個洞中的第三個柏忌,導致她的成就下滑到低於標準杆8杆。
 
就像這樣,澳大利亞人的優勢縮小為了1杆,突然之間,半打選手都有了機會。
 
梅麗莎-瑞德(Melissa Reid)收官打出66杆,以282杆,低於標準杆6杆,與內莉-科達(Nelly Korda,71杆)並列位於第三位。內莉-科達一度殺到1杆範圍內,直到15號洞,五杆洞吞下柏忌。
 
樸城炫剛好在那個洞抓到小鳥,達到了低於標準杆7杆,漢娜-格林再也不能犯錯。
 
看上去她在16號洞拿下15英尺小鳥推,接著17號洞保帕時,已經確保了冠軍,可朴城炫沒有完結,她在18號洞的開球如此猛,穿過了長草的邊角,上了球道,讓她可以乾淨地進攻後方的旗杆位置,抓到最後一隻小鳥。可是漢娜-格林對這最後的挑戰,還以精彩的保帕,隨後則是慶祝。“我真的不想再次打那個洞了,” 漢娜-格林說。
 
讓人驚訝的是阿瑞雅。泰國姑娘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只落後一杆。接近6800碼的球場應該說適合她,可是兩個大滿貫冠軍沒有抓到一隻小鳥,收官打出77杆,排名下滑到並列第十。
 
漢娜-格林成為過去11場大滿貫中的第11個冠軍,顯示了LPGA巡迴賽群“雌”並起的局面。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