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期待!美國大師賽三少年中巡賽場首次同組競技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迄今為止,中國大陸共有6人參加過美國大師賽。
 
張連偉和梁文沖分別於2004、2008年受邀參賽;2018年,李昊桐憑藉2017英國公開賽上的單獨第三首度出征奧古斯塔,並在2019繼續征戰。而另外3人,都是從亞太業餘錦標賽敲開了奧古斯塔的大門。這3位球員,本周也都來到了中巡賽北京公開賽的現場,首次在職業賽同組競技。
 
友情提示:
金誠、關天朗、林鈺鑫三位球員將於賽事第一輪(週四)7:20於1號洞同組出發;
 
賽事第二輪(週五)12:25於10號洞出發。
 
提起金誠、關天朗、林鈺鑫,球友們的關注點,可能更多在他們那段奧古斯塔的故事以及未來發展。在今天的球員見面會開始之前,他們自己或許都沒想過“誰最帥”這個問題。
 
不論是關天朗的“有自信時最帥”、金誠的“請大家投票但別讓我知道答案”,還是林鈺鑫的“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都讓現場氣氛歡快而熱烈。即使他們在賽場上沉著老練,也不要忘記他們賽場外依然少年心性。
 
回首大師賽的記憶點,林鈺鑫談到2018年在奧古斯塔的16號洞的特別體驗;金誠回憶了正賽第一天揮出第一杆的場景;關天朗則分享了記憶裡週一到周日的觀眾人海。這些都成為球員心裡不可磨滅的奧古斯塔記憶。而那場比賽也確實給到球員很多鼓勵,譬如更加堅定“自己的路要一步一步走”。
 
三位球員都是自青少年時代成名,如今金誠在年初已轉為職業,關天朗選擇赴美讀書,而林鈺鑫在以業餘身份征戰多場職業賽後選擇今年8月去到南加州大學成為金誠的學弟。他們在一定程度上已經成為職業球員成長之路的某一類代表——已經或者即將步入美國大學的校門,開始在美生活、訓練、學習,而且一定會走向職業道路。
 
關天朗2017年選擇了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近兩年鮮少出現在國內的賽場上,在他看來去到大學校園也並不會對訓練方式有太多的改變,“更多的變化來自于之前高爾夫更像是個人運動,而現在會跟著教練隊友一起出去。”而大學生活也讓關天朗收穫頗豐,“跟不同國家的同學在一起會學到挺多。”
 
金誠在會上表示,“首先我覺得上大學是不應該錯過的事,它讓我接觸到很多之前打球沒有接觸到的事情。這包括你的隊友、教練,一個團隊大家一直在一起,但彼此之間還在不停競技的過程;再加上學業跟生活上一些問題的處理,感覺自己成長了很多。社會實踐活動的參與還有美國各種球場的體會也都覺得是一種很好的機遇,很開眼界。”
 
而選擇成為金誠師弟的林鈺鑫則在會上分享了自己選擇大學的考量,“肯定是要根據個人情況去做選擇。我也有問過金誠那邊一些具體的情況,城市比較大,中國人也比較多,適應起來會比較快。而且學校訓練條件、環境都不錯。”
 
北京公開賽共吸引了來自13個國家與地區的132名選手,除了參加過大師賽的三位小將,還有剛剛在廬山奪冠的黑純一以及本賽季雙冠王馬威利克安特克利夫。本周黑純一能否再上一層,對獎金榜首位發起有力衝擊同樣值得期待。
 
另外,2019中國巡迴賽北京公開賽媒體之夜於6月24日在京舉行。活動現場中國巡迴賽公佈了完整的中巡賽青少年精英計畫,並與大正高爾夫達成戰略合作,更為詳盡的內容,請關注後續報導。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