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馮珊珊冠軍推之前錯以為穩贏:推之前有點小緊張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當馮珊珊走上刺莓溪18號洞果嶺,通向生涯第十場LPGA勝利的時候,她面露笑容,可是很快她就嚴肅起來。
 
“當我在最後一個洞上坡的時候,我看到有許多人。看上去他們已經準備慶祝了,”馮珊珊說,“因此我心想:也許我已經贏了。
 
“當我標記球的時候,我看了領先榜。我心想:等一等。這裡有兩個人的成績為低於標準杆28杆。我心說我必須要推入這個推杆才能取勝呢。
 
“突然之間,那個推杆變得有點緊張了。可是我整個星期都打得很好,我心想推好一點,小球能進洞。我真的為小球進洞而開心。”
 
當然這不是一個艱難的推杆。最後一個洞,馮珊珊漂亮的7號鐵只給自己留下3英尺的距離而已。
 
馮珊珊最終抓到了第九只小鳥,打出零柏忌63杆,四輪259杆(64-67-65-63),低於標準杆29杆,領先阿瑞雅一杆,在刺莓溪LPGA精英賽上奪取了一年半以來的第一場勝利。
 
馮珊珊說她過去一年為了追求距離,失去了對球的控制力,可是上個星期已經感覺自己的精准鐵杆回來了。
 
她在前九洞抓到5只小鳥,打出31杆,轉場之後13號洞,她推入了45英尺長推,抓到小鳥,接著就像她說的那樣,鐵杆非常精妙,14號洞、16號洞,她8號鐵都打到3英尺之內,抓到死鳥,當然最為關鍵的還是最後一個洞的7號鐵。
 
可是如果沒有阿瑞雅的下滑,馮珊珊也無法贏得這個冠軍。泰國選手與馮珊珊一樣,曾經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員,同樣在尋求本年度第一場勝利,並且開始星期天的時候也處於並列領先位置,只不過她在之前一組出發。後九洞。阿瑞雅一度獲得3杆領先,看上去控制著局面。
 
六號洞,四杆洞,她從沙坑之中直接擊球進洞射下老鷹,而轉場之前又抓到一隻老鷹,打出30杆。
 
可是泰國人在15號洞,五杆洞開球失誤,在一個抓鳥的球洞,吞下柏忌。那阻止了她的動力,也讓她喪失了單獨領先位置。阿瑞雅在最後一個洞8號鐵打到3英尺,抓到一隻小鳥,交出64杆,然後等來馮珊珊在該洞抓鳥取勝。
 
“總體而言,我整個星期都非常好,”阿瑞雅說,“非常了不起,因為我沒有預料到自己能打著麼好,我很滿意自己的表現。”
 
可是到最後就是馮珊珊具有話語權。與她平日一樣,她不看領先榜。她只有一個目標:打到低於標準杆30杆。
 
“我真的什麼也不知道,我只是努力去打好球。”馮珊珊說,“正如我說的,我的目標是低於標準杆30杆。當我還剩下一個洞的時候,我的成績為低於標準杆28杆。即便我未能達到低於標準杆30杆,我也需要爭取低於標準杆29杆。那就是我當時的目標。
 
“你知道,我不知道別人表現如何,我覺得如果我打出低於標準杆30杆,我會取得勝利。如果我打出低於標準杆30杆,仍舊不能取勝,那這個星期不屬於我。”
 
當然,馮珊珊最終取得了勝利,她認為這個勝利很重要,因為她的自信心又回來了。
 
“下周是我爸爸、媽媽的生日,提前將這個冠軍送給他們,作為生日禮物,”馮珊珊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