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7/19
英國公開賽霍姆斯領跑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美國選手J.B。霍姆斯(J.B Holmes)在皇家波特拉什最後一個洞抓到15英尺小鳥,打出66杆,低於標準杆5杆,超越愛爾蘭選手肖恩-勞瑞(Shane Lowry),取得第148屆英國公開賽首輪領先。
 
“大滿貫專家”布魯克斯-科普卡一度沖到榜首位置,打出68杆,處於並列第三位的13人大組中,其中包括:打平英國公開賽後九洞最低杆29杆的紐西蘭選手賴安-福克斯(Ryan Fox),大滿貫冠軍加西亞、韋伯-辛普森以及前世界第一李-維斯特伍德等。
 
中國選手李昊桐全天抓到3只小鳥,包括最後一個洞得分,可他也吞下6個柏忌,打出74杆,高於標準杆3杆,並列位於94位。而美籍華裔選手吳璧源(業餘)打出73杆,高於標準杆2杆,並列位於72位。
 
J.B。霍姆斯肯定不是眾人心目中的奪冠熱門,雖然今年贏得捷恩斯公開賽,其賽季卻更多是淘汰。今年他16次參賽9次淘汰,其中包括美國PGA錦標賽到旅行者錦標賽之間連續淘汰了5站,除此之外他還有一次退賽。
 
“我在那場賽事中打得很棒,取得了勝利,” J.B。霍姆斯談到二月份裡維艾拉取得生涯第五站美巡賽勝利時說,“你將那放在一邊,這也許是我最糟糕的年份之一。”
 
很顯然,J.B。霍姆斯可以在英國公開賽上再次改變這個賽季。今天,他開局吞下柏忌,可是迅速抓到小鳥反彈回來,並且餘下來17個洞都沒有丟杆。
 
這是2008年美國PGA錦標賽以來,美國選手第一次在大滿貫中取得領先。“取勝之後我的揮杆一直很掙扎,”他談到轉變時說,“在底特律,我一直在努力訓練,開始融會貫通了一些,打得更好了。過去兩個星期我一直在訓練,感覺打得不錯,因此過來的時候挺自信的。正如我說的,只是結果沒有顯示出來而已。”
 
J.B。霍姆斯領先讓人吃驚一樣,兩位賽前的廣受矚目的巨星也交出了讓人詫異的杆數,只不過是壞的杆數。“北愛之子”麥克羅伊開局第一洞的開球砸壞了一名球迷的手機,落到左邊界外區,結果打出四柏忌。他說第一洞的緊張可以原諒,可是最後一個洞錯過短推吞下三柏忌“不可饒恕”。這兩個洞加起來為高於標準杆7杆,賽前的大熱門因此交出79杆,並列位於第150位。“我非常確信在這場賽事中開局打出79杆的選手,此時此刻不會想著奪冠的事情,”麥克羅伊說。
 
伍茲只比麥克羅伊好一杆:78杆,並列位於144位。他明顯不在狀態,比賽中段不斷丟杆,僅在15號洞,四杆洞因為推入一個40英尺以上的推杆才抓到唯一小鳥。這是他在英國公開賽的第一輪最高杆數。伍茲說他比賽的時候感到很疼痛,熱身的時候也不好,一些球肯定未如預期。“我的移動不如希望的那樣好。十分不幸,你必須要能夠移動,特別是在這樣的環境下,你要做球,”伍茲說,“我根本不能做球。所有從左到右的球,我都擊得不扎實。”
 
當然這裡還有高得離譜的杆數。大衛-杜瓦爾在一個洞因為打錯球,交出14杆,而全天打出91杆,處於倒數第一位,落後倒數第二位的選手已達8杆。
 
英國公開賽第一輪的結果已經讓人如此震驚了,第二輪還會製造什麼怪誕不經的事情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