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聯社:麥克羅伊向晉級衝刺甚至掩蓋領先者光芒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當麥克羅伊向英國公開賽晉級線衝刺的時候,領先榜頂端基本上都已經確定了,可是他的表現就讓濟濟一堂的皇家波特拉什打了雞血,只可惜到最後他還是功虧一簣。同時離場的還有伍茲、米克爾森和李昊桐,然而好戲似乎還等在前方,以下讓我們來讀一讀美聯社記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從現場帶來的報導。
 
在大看臺上的每個人都站立起來歡呼,祝賀麥克羅伊的英勇表現。他期待著皇家波特拉什舉行的英國公開賽,他走向最後一個洞的時候能夠得到這種支援和擁戴。
 
只不過這是星期五。週末的時候,麥克羅伊只能看著他的好朋友之一,愛爾蘭選手肖恩-勞瑞(Shane Lowry)去尋求葡萄酒壺了。肖恩-勞瑞在開局五個洞抓到4只小鳥,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4杆,與打出68杆的美國選手J.B.霍姆斯(J.B. Holmes)並列領先。
 
李-維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和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落後1杆。布魯克斯-科普卡和喬丹-斯皮思落後3杆。
 
可是先要等一等。今天的焦點在麥克羅伊身上。他在開局打出79杆之後努力向晉級衝刺,一直讓滿座的觀眾焦躁不安。那種吼叫聲帶有最後一輪的緊張,而麥克羅伊在7個洞中抓到5只小鳥,點亮了北大西洋陰沉的天空。需要在最後一個洞抓到小鳥,他進攻果嶺的一杆,沿著18號洞果嶺左側的山包轉了一個錯誤的彎。
 
他成功保帕,打出65杆。“這是過去幾年我一直設想的一個場面,”麥克羅伊說,“只是提早了兩天。”
 
他感到失望,可是他對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而他說:“我要衷心感激每一個跟我跟到最後,一直為我加油的人。”
 
“這一周開始,我來到這裡的時候,我說我要為自己而戰,可是到今天這一輪結束,我就是為了他們而戰,”他說。
 
泰格-伍茲和菲爾-米克爾森也沒有留下來。這是兩人以職業身份共同打的77站大滿貫,而他們第一次同時出局。達倫-克拉克青少年時期在鄧魯斯(Dunluce)訓練球技,現在稱波特拉什為家,遭遇了非常殘酷的淘汰。他在最後一個洞吞下三柏忌。
 
1951年以來第一場北愛爾蘭舉行的英國公開賽,在沒有他們陪伴的情況下將繼續前行,同樣有可能製造一場偉大的表演。
 
肖恩-勞瑞如此緊張,當星期四比賽開始的時候,他站在發球臺上瑟瑟發抖,因為他沉浸在英國公開賽來到這座綠寶石島,來到他瞭解球場上的欣喜情緒中。他明顯給了球迷很多可慶祝的表現。第二輪他一開局便連續抓到3只小鳥,在五號洞又抓到一隻,並於10號洞推入40英尺小鳥推,達到低於標準杆10杆,成為本周唯一達到雙位數紅字的選手。歡呼聲不能更響亮了。
 
“難以置信,” 肖恩-勞瑞說,“我只能笑,我對所發生的一切只能綻放笑容。沒有理由躲避它。每個果嶺,每個發球台收穫喝彩是了不起的感覺。我來到這裡努力打出最好水準,盡最大努力為每個人而戰。”
 
他在14號洞三推,在隨後三個洞憑藉精巧的果嶺周邊觸感救帕,最後收尾的時候吞下柏忌,滑落下來與J.B.霍姆斯平手。後者一早出發,第一個打出134杆,低於標準杆8杆。
 
J.B.霍姆斯本賽季早些時間在裡維艾拉取勝,可隨後12站比賽8次未能進入週末,因為他開球兩邊偏。實際上,他感覺如此糟糕,從沒有想到自己還能恢復。但是三個星期之前他在底特律做得足夠好,重新獲得了一些自信。而在波特拉什,他開入了自己的檔位。
 
“你也許能獲得偉大的一輪球,那一天一切都順利。很高興連續兩輪球都這麼好,” J.B.霍姆斯說,“這展示了一點穩定性。連續兩天,我的擊球都非常好,推杆也非常好。”
 
李-維斯特伍德和湯米-弗利特伍德是處於生涯兩個階段的英格蘭人,雙雙打出67杆,第三輪將在肖恩-勞瑞和J.B.霍姆斯之前一組出發。李-維斯特伍德現年46歲,作為現役球員之中沒有贏大滿貫最優秀的球員,明顯可以作為一個例證,特別是考慮到他的地位。他曾經是歐巡和全世界的一號球員,多次在大滿貫中與冠軍擦肩而過,比如穆菲爾德、坦伯利舉行的英國公開賽,多利松舉行的美國公開賽,以及2010年在奧古斯塔米克爾森超越他。
 
現在太晚了嗎?李-維斯特伍德寧願不看那麼遠。“到星期天晚上還有很多路要走,”李-維斯特伍德說,“這場賽事還有漫漫長路。說實話,我從來沒有感到多大壓力。都是你們這些人寫的。我總是下場去,做到最好。如果成就成,如果不成就不成。”
那些有大滿貫取勝經驗的選手在他們身後。賈斯汀-羅斯打出67杆,與澳大利亞選手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南非選手賈斯汀-哈丁(Justin Harding)落後2杆。再落後一杆的一組選手包括布魯克斯-科普卡,他贏得了過去六場大滿貫之中的三場。他當前並列位於第八位,這是過去17輪大滿貫,他16次在一輪結束之後處於前十位中。
 
布魯克斯-科普卡對於69杆,低於標準杆2杆不滿意,說那“有點讓人失望”,也許是因為他打球的時候,天氣是乾燥的,風力也中等。
 
“可是與此同時,我足夠接近,如果我打出一個好的週末,我很有機會,”他說。
 
喬丹-斯皮思還沒有搞清楚如何更多次的讓小球處於短草區,星期四他進入了太多沙坑,而星期五進入太多高草。可是推杆並不是問題,因為中距離的鳥推和帕推都能進洞,他打出了67杆。
 
“我在爭冠行列,我感覺很好,”自兩年前皇家伯克戴爾以來一直沒有取勝的喬丹-斯皮思說,“我感覺如果我每天能進步,明天的球比今天打好一點,星期天的球比星期六好一點,那麼有鑒於我在果嶺上和果嶺周圍的手感,我應該是有機會的。”
 
麥克道爾出生在波特拉什,長在波特拉什,打得足夠好,進入了週末。他背負著要為了本土觀眾堅守下來的壓力,收官連續打了4個帕,交出70杆,剛好壓線(143杆,高於標準杆1杆)晉級。
 
伍茲以美國大師賽冠軍身份開始這場大滿貫,結束的時候卻是一個謎。他在另外三場大滿貫中兩次淘汰,在本屆英國公開賽上看上去提不起勁頭。他在11個洞中打出低於標準杆3杆,希望能進入週末,可是他再沒有抓到小鳥,收尾連續兩個柏忌,打出70杆,以5杆之差遭遇淘汰。
 
“我會經歷火熱的星期。那個時候我會進入爭冠行列,有機會取勝,我也能取勝,”伍茲談到膝蓋和腰部總共動了8次手術,現年43歲的現實時說,“可是有時候我沒有狀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