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7/22
瑞不可當!勞瑞贏英國公開賽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第148屆英國公開賽決賽輪在北愛爾蘭皇家波特拉什球會落下帷幕,愛爾蘭球員肖恩-勞瑞以-15杆的總成績,6杆優勢奪冠,贏得個人首個大滿貫冠軍,並贏得193.5萬美元獎金。
 
雖然在開局1號洞開球失誤的情況下吞下柏忌,但是帶著4杆領先優勢出門的大鬍子勞瑞,並不打算給任何追趕者機會。接下來的6個洞,他抓到3只小鳥球,7號洞過後已經領先6杆。
 
追趕者的腿上仿佛集體灌了鉛,弗利特伍德、羅斯、科普卡、霍姆斯……不約而同掉鏈子,別說威脅領先的勞瑞了,他們連第二名弗利特伍德都夠不到。
 
風雨來襲,勞瑞在掉杆,但是追趕者也在掉杆。轉場之後,弗利特伍德把杆差縮小到5杆,其餘球員與勞瑞的差距都在8杆或以上。
 
12號洞,弗利特伍德抓到本輪第二隻鳥,把他與勞瑞的杆差縮小到出發時的4杆。
 
14號洞,領先的勞瑞和追趕的弗利特伍德雙雙掉杆,不過弗利特伍德掉了2杆——4個洞待打,勞瑞領先5杆。
 
15號洞,勞瑞抓鳥後領先6杆,比賽徹底失去懸念。18號洞勞瑞打完第二杆,已經開始提前慶祝,興奮的球迷也沖上了球道。
 
走下18號洞果嶺,上一個贏英國公開賽(2008年)的愛爾蘭人——哈靈頓也第一時間為勞瑞送上了擁抱和祝賀。
 
上一次以5杆以上優勢首奪大滿貫冠軍的球員,還是2011年美國公開賽的麥克羅伊,當時他以8杆優勢奪冠。
 
弗利特伍德決賽輪打出74杆(+3),以-9杆獲得亞軍,托尼-弗諾以-7杆排名單獨第3。科普卡與維斯特伍德以-6杆排名並列第4。
 
值得一提的是,以-10杆在倒數第二組出門的J.B。霍姆斯,決賽輪打出87杆(+16),排名滑落到並列第67位。
 
比賽中有一個小插曲,12號洞果嶺,同組的科普卡早已推完在等著霍姆斯,可是後者還在那裡不緊不慢看線,科普卡實在失去了耐心,掩面轉身離去。
 
霍姆斯是巡迴賽著名的慢打球員,很多球員都不願意與他同組。
 
壓線晉級的衛冕冠軍莫里納利,打出了決賽輪的最低杆66(-5),排名上升至並列第11位。
 
2016年英國公開賽冠軍斯滕森也有一個小插曲被攝像機捕捉到——他在一次擊球失誤後,折斷了自己的鐵杆。
 
巧合的是,世界排名系統誕生後,歷屆英國公開賽冠軍的平均世界排名是33位,而勞瑞賽前剛好排名第33!
 
此外,人類登月後,英國公開賽冠軍的平均年齡為32.4歲,而勞瑞今年4月剛剛度過32歲生日!恭喜勞瑞!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