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7/23
美聯:勞瑞優勢從未丟失卻怕得要命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肖恩-勞瑞(Shane Lowry)以無可辯駁的優勢在第148屆英國公開賽上奪冠,在惡劣的天氣下,給了滿座觀眾所希望的大滿貫首勝。可是他的內心深處,卻不像表面那麼波瀾不驚,以下讓我們來讀一讀美聯社記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從現場帶來的報導。
 
對於所有人而言,結果沒有任何疑問,可肖恩-勞瑞不這樣看。一年之前,他坐在卡諾斯蒂的停車場中,因為連續第四年在英國公開賽上遭遇淘汰而嚎啕大哭。甚至星期天在皇家波特拉什持有4杆優勢,狂風加暴雨,肖恩-勞瑞仍然不斷告訴球童他很緊張,很害怕,擔心他會毀掉北愛爾蘭68年以來第一場英國公開賽的童話式結局。
 
“我猜測今天早上出來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否足夠優秀可以贏得一場大滿貫,” 肖恩-勞瑞說,“瞧,我現在來到了這裡,成為了大滿貫冠軍。實話實說,我不敢相信我在這樣說。”
 
愛爾蘭32歲選手用一個綠色三葉草來標記高爾夫球。這與運氣無關。
 
帶著粗壯的神經和果嶺周圍溫柔的觸感,肖恩-勞瑞給了滿座觀眾他們想看到的結果。他經受住了本周最為惡劣的天氣,頂住了星期天壓力,以及亦步亦趨球迷對他的巨大期待,領先6杆贏得英國公開賽。
 
他所想的一切僅僅是最後一洞的行程,那是他能想像到的一切。
 
雨停了,淚水卻開始狂湧。“我無法想像是我站在這裡,” 肖恩-勞瑞抱著銀質葡萄酒壺說,“我不敢相信這屬於我。”
 
肖恩-勞瑞收官打出72杆,高於標準杆1杆,這是1996年英國公開賽以來冠軍首次在最後一輪打出高於標準杆1杆,可是依然精彩無比。比起大雨來,更難的是強得足以吹破傘的大風。肖恩-勞瑞在皇家波特拉什最艱難的一段吞下4個柏忌,可是卻沒有丟掉領地。
 
最後12組沒有一個人打破標準杆。而全天,沒有一個人沖到3杆範圍以內。“這是肖恩的時間,肖恩的比賽,” 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收官打出74杆,第二度在大滿貫中獲得亞軍。
 
成千上萬的球迷湧入北大西洋沿岸的林克斯球場,當肖恩-勞瑞在15號洞推入8英尺小鳥推,將領先優勢擴大到6杆的時候,開始慶祝起來。
 
每少一個球洞,肖恩-勞瑞的笑容大一格,而歡呼聲隨之高一格。當他18號洞進攻果嶺的一杆停留在果嶺邊緣時,他高舉雙臂,擁抱了球童波-馬丁(Bo Martin),那個在徹底推心置腹的時候他所倚重的人。
 
“他做得很好,讓我保持在當下,” 肖恩-勞瑞說,“我不斷告訴他:我是多麼緊張,我是多麼害怕,我多麼不想搞砸。我只想帶著4、5杆領先走上18號洞,十分幸運,我做到了。”
 
整個星期最震耳欲聾的歡呼聲屬於他在最後一個洞拿下的免推帕,那讓肖恩-勞瑞成為了大滿貫冠軍。“他表現卓越,”李-維斯特伍德在辛苦打出73杆,並列位於第四位之後說,“所有追趕者都希望艱難的比賽條件,可是在這樣的壓力之下,他卻能打出這樣的杆數,十分明顯,他的表現相當卓越。”
 
米-弗利特伍德是唯一能對肖恩-勞瑞構成威脅的選手,一早有機會給他施加壓力。他在開局第一洞錯過10英尺小鳥推,那個時候肖恩-勞瑞甚至要費勁才能保一個柏忌。湯米-弗利特伍德在第三洞錯過了5英尺保帕推,奪冠希望在14號洞破滅。那個洞,他開球進入沙坑,隨後打入山包上的長草中,導致他吞下雙柏忌。
 
“我從未足夠接近,肖恩打得很棒,” 湯米-弗利特伍德說。
 
托尼-弗諾(Tony Finau)打出71杆,單獨位於第三位,可是他從未進入過7杆之內。布魯克斯-科普卡尋求過去7站大滿貫第4站勝利,開始最後一輪時落後7杆,開局連續吞下4個柏忌。他打出74杆,並列位於第四位。
 
皇家波特拉什上一次承辦英國公開賽要回溯到1951年。那也是賽事第一次在蘇格蘭和英格蘭之外舉行。一周開始的時候,人們對麥克羅伊寄予厚望,可是他卻因為一杆之差遭遇淘汰。達倫-克拉克,來自本土,星期四擊出了賽事第一杆,受到熱烈歡迎。而另外一個北愛爾蘭人,波特拉什本土選手麥克道爾,星期天走上18號洞果嶺的時候,聽到了萊德杯在歐洲舉行時那種歡呼聲。
 
接著肖恩-勞瑞來了。這位選手2007年的時候,與麥克羅伊組隊,為愛爾蘭贏得了歐洲業餘錦標賽。而10年前,還是業餘身份的他贏得了愛爾蘭公開賽。他成為哈靈頓之外另外一個來自愛爾蘭共和國的大滿貫冠軍,而麥克羅伊、麥克道爾、達倫-克拉克和弗瑞德-達利(Fred Daly)則是來自北愛爾蘭的大滿貫冠軍。
 
“每個人都知道:談到高爾夫的時候我們來自同一個國家,” 肖恩-勞瑞說。當一切塵埃落定的時候,他與一大批人一一擁抱,從太太、女兒、父母開始。哈靈頓和麥克道爾是等候在18號洞果嶺後方一起為他慶祝的人,另外還有布魯克斯-科普卡和他的球童瑞奇-伊里亞德(Ricky Elliott)。瑞奇-伊里亞德在皇家波特拉什長大,曾經是一位很有前途的業餘球員。
 
“我在這裡感覺不安。這也許是我在高爾夫球場最不舒服的時刻,”肖恩-勞瑞說,“你在自己的國家努力贏得英國公開賽,那是積極困難的。”
 
這顯示在了一早的比賽中,他開球拉入長草中,然後打入果嶺前方的深沙坑中,不得不拿下8英尺推杆才能以柏忌離開。風刮了起來,一天大部分時候都很猛烈。肖恩-勞瑞在一早相對容錯度大的球洞向前進,在四個洞中抓到3只小鳥,一直到七號洞,五杆洞,其優勢達到6杆。
 
接下來他必須堅持住。J.B.霍姆斯(J.B. Holmes)36洞之後與肖恩-勞瑞並列領先,可是星期六滑落,而周日他完全走錯方向。他第一個開球出界,接著情況進一步惡化。他只抓到一隻小鳥,打出87杆。
 
肖恩-勞瑞四輪打出269杆,低於標準杆15杆,贏得193.5萬美元。
 
他與那些為他開闢道路的家人,那些在低谷時鼓勵他的朋友一道分享這個最棒的時刻。而當他被司儀介紹為“年度冠軍球員”的時候,他與數以萬計甚至不認識的人一起分享。這些人舉著傘,填滿了山包、窪地、大洋的邊緣,以及18號洞馬蹄鐵型的大看臺,等著這個愛爾蘭人到來。
 
舉起葡萄酒壺,肖恩-勞瑞對他們說:“這個勝利是為你們贏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