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7/27
菲茨派翠克差一勝轉為美巡正式會員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馬修-菲茨派翠克(Matthew Fitzpatrick)年輕生涯中第一次打TPC南風。英格蘭24歲小夥發現這座球場非常、非常適合他。
 
馬修-菲茨派翠克星期五在聯邦快遞聖裘德邀請賽中打出64杆,低於標準杆6杆,進入這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週末的時候領先2杆。他的兩輪成績為131杆,低於標準杆9杆。
 
“這座高爾夫球場適合我的程度大過絕大多數人,”馬修-菲茨派翠克說,“如果你錯過了球道,你不知道該如何從長草中出來,那令比賽更難了。如果我不斷上球道和果嶺,那會製造許多機會。另外,果嶺相當純粹。希望從那裡開始不斷做我正在做的事情。”
 
馬修-菲茨派翠克曾經在西北大學打過一個賽季,贏得了2013年美國業餘錦標賽,成為1911年哈樂德-希爾頓(Harold Hilton)以來第一個英格蘭冠軍。他在2014年轉為職業球員,在歐巡賽上5次奪冠。
 
6月份,他在美國公開賽上並列位於第12位,上個星期在英國公開賽上並列位於第20位。
 
星期五,馬修-菲茨派翠克上了18個果嶺中的15個,充分發揮了鐵杆方面的優勢。這一次的區別在於他能推杆進洞。
 
“這是我今年掙扎的東西,” 馬修-菲茨派翠克說,“之前的年份,去年年底,我都打得很棒。今年大部分時候,我卻有點掙扎了。我的意思是,你很難在這些果嶺上推好,這些果嶺難以置信。我會說除了奧古斯塔,這是我們全年打的最好果嶺。”
 
他在一號洞,四杆洞進攻果嶺時打到8英尺抓到小鳥;在二號洞推入26英尺推杆;在三號洞,三杆洞第三杆打到8英尺;在四號洞,三杆洞,174碼之外打到10英尺,連續抓到第四只小鳥。
 
馬修-菲茨派翠克曾經短暫取得領先,可惜八號洞,三杆洞他未能從果嶺沙坑一切一推拿下,吞下了36洞來的唯一柏忌。他馬上在九號洞反彈回來,第二杆從137碼之外打到6英尺,又一次抓鳥。隨著瓊-拉姆連續吞下第二個柏忌,馬修-菲茨派翠克因為打到低於標準杆7杆,取得領先。
 
派翠克-坎特利在八號洞抓到小鳥之後,追平了馬修-菲茨派翠克,可是後者在12號洞將球進攻到7英尺,抓到第六只小鳥,打到低於標準杆8杆,再次取得領先。16號洞五杆洞,馬修-菲茨派翠克36英尺之外兩推抓鳥,取得2杆領先,而餘下來的比賽一路保帕。
 
馬修-菲茨派翠克在尋求美巡賽第一勝,如果他做到,必須要修改日程。目前是美巡賽特別臨時會員,24歲選手只有贏得一站常規賽的情況下,才有資格參加季後賽,因此他已經計畫好了給自己放一個假。可是很明顯,他希望用這樣一個假期交換季後賽席位。
 
“我期待休息一段時間。可是如果我進入季後賽,那明顯十分好,”他說,“賽季開始時的目標是獲得美巡賽參賽卡,我一早已經確保了,因此額外的東西都是獎勵。”
 
擁有545個非會員積分,馬修-菲茨派翠克已經確保了下個賽季美巡賽參賽資格。而這其中很大一部分來自阿諾-帕爾默邀請賽亞軍。
 
名下已經有5場歐巡賽勝利,英格蘭小夥肯定是很有水準的。可是在精英級別的參賽陣容中,他就被視為低級別球員,而他對此安之若素。
 
“每個星期我都不在任何人的雷達中,這很棒,”他說,,“十分明顯,你希望達到那樣一個層次可以在雷達上,每個星期都參與新聞發佈會,可是與此同時,身處我所在的位置不是問題。這是一個好位置。”
 
如果這個週末他繼續這樣的狀態,那些新聞發佈會將密集起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