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7/26
聖裘德賽李昊桐雙柏忌毀好局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李昊桐在孟菲斯繼續著穩定的發揮,但要想拿到下賽季的美巡賽會員卡,這還不夠。週五,總獎金1025萬美元的世錦賽-聯邦快遞聖裘德邀請賽次輪比賽,在此間的TPC南風高爾夫俱樂部結束。英格蘭球員馬修-菲茨派翠克交出全場最佳的64杆,以-9的總成績單獨領先。中國球員李昊桐抓下3只小鳥,吞下1個雙柏忌,連續第二天打出69杆,以-2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22位。中國臺北球員潘政琮交出平標準杆的70杆(3鳥3柏忌),總成績+2,位居並列第47位。
 
李昊桐在週五的比賽可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一直困擾他的開球準確率有了提升,他全天有9次開球放上了球道;標準杆上果嶺率更是提升進步明顯,全場18個洞,他有15次都用標準杆把球打上了果嶺。但第一天比賽發揮出色的推杆,在週五拖了後腿——他全場共用了29次推杆,在推杆加權統計這一項淨得分-0.242。
 
李昊桐的第二輪比賽,是以從第10洞開始的連續8個標準杆開局的。全天的第一隻小鳥來自第18洞,他兩杆把球放在洞杯旁17英尺——在第11洞,他錯失了15英尺的小鳥推——然後穩穩將球推入洞中。
 
轉場後來到第1洞,他打出了全天最精彩的一杆攻果嶺,從117碼外的球道上,把球停在了洞杯旁1碼的地方,輕鬆抓鳥。前一天,李昊桐在球場的前三洞連抓三鳥,第二輪他幾乎複製了這一壯舉,在第1洞和第3洞都抓下小鳥,第2洞的小鳥推則停在洞杯旁1英尺的距離。
 
如果將這樣的成績維持到終場,李昊桐將沖進全場前15位。但他在第7洞糟糕的開球,讓他無法前進一大步。開球嚴重偏左的他,用了三杆才將球打到果嶺後方的長草區。把球切上果嶺後,7英尺的距離,他用了兩推才把球推進洞,最終吞下雙柏忌。
 
對李昊桐來說,最後兩輪的比賽,將是他背水一戰的最後機會。下周溫德姆錦標賽的初版參賽名單已經出爐,裡面並沒有李昊桐的名字,這意味著本周將是他本賽季參加的最後一場美巡賽——除非他在孟菲斯捧起世錦賽的冠軍獎盃。在本周結束後是否獲得美巡賽的特別臨時會員資格,對他來說已經沒有太大意義,他需要在剩下的兩天比賽中發揮儘量出色,靠這場比賽,將自己的非會員積分提升到聯邦快遞杯積分榜前125位。
 
就算積分榜在接下來兩周停滯,他也至少需要在本周獲得單獨第6名。
 
李昊桐將在週六的比賽中,與同樣兩輪-2的前世界第一達斯汀-詹森同組。雖然賈斯汀-湯瑪斯是本場比賽的衛冕冠軍,但美巡賽上一次在TPC南風舉行之時,捧起冠軍獎盃的則是DJ(去年的聯邦快遞聖裘德精英賽)。“還剩36洞比賽,我落後領先者7杆,這差距不算太大。”DJ在第二輪結束後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