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青少年錦標賽葉雷成就中國第一人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上海姑娘葉雷在威斯康辛州斯蒂文斯波恩特哨兵世界(SentryWorld in Stevens Point)的36洞決戰中贏1洞戰勝吉莉安-波德奇(Jillian Bourdage),奪取第71屆美國青少年錦標賽(女子),成為歷史上第一個贏得這一錦標的中國選手,以及第二個贏得美國高爾夫協會錦標賽的中國選手。
 
18歲葉雷即將到斯坦福大學讀書,在前18個洞始終處於領先,當14、15號洞接連取勝之後,累積到3洞領先,但是下午吉莉安-波德奇積極追趕,多次將局面追平。
 
第35洞,葉雷推入6英尺推杆,抓鳥贏下一洞之後,第36洞推入3英尺推杆成功保帕,最終贏1洞奪取了冠軍。
 
葉雷談到決勝時刻時說:“最後一推雖然只有3英尺,我肯定非常緊張。那是重要的一推,我告訴自己:你已經訓練過成千上萬次了,你夢遊也能推進。”
 
葉雷是第一個打入美國青少年錦標賽(女子)決賽的中國選手,她贏得這場勝利之後獲得了2020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參賽資格以及2020年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錦標賽資格。
 
葉雷之前已經取得了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資格,不過這一勝利還讓她獲得了2020年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資格。
 
“你知道,中國在這項運動中肯定越來越壯大。”葉雷說,“我贏得這場錦標賽肯定對我們而言是巨大成就。我知道這會激勵在國內的青少年打得更好。因此我想這肯定有助於推動祖國的高爾夫運動,這非常酷。”
 
在此之前,2014年,常文惠贏得了美國女子業餘公共林克斯錦標賽,成為第一個贏得美國高爾夫協會錦標賽的中國選手。
 
封悅在2013年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中負于對手艾瑪-塔利(Emma Talley)獲得亞軍,而上個星期,金博在俄亥俄州斗篷俱樂部舉行的美國青少年錦標賽(男子)中負於普勒斯頓-薩姆爾海斯(Preston Summerhays),也與冠軍無緣。
 
葉雷業餘世界排名第69位,成為贏得這一錦標賽的第13個國際冠軍。之前,樸仁妃(韓國)、阿瑞雅(泰國)以及金寅敬(韓國)也曾經捧起過葛籣娜-科萊特-薇爾杯(Glenna Collett Vare Trophy)。
 
而這座獎盃上的其他偉大名字還包括世界高爾夫名人堂成員米奇-萊特(Mickey Wright)、瓊安-卡內爾(Joanne Carner)、南茜-洛佩茲(Nancy Lopez)、霍莉絲-史黛西(Hollis Stacy)、艾米-阿爾科特(Amy Alcott)以及當代的明星萊克西-湯普森和李旻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