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8/08
伍茲面對季後賽小心翼翼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泰格-伍茲在聯邦杯季後賽之前充分休息了。至於他是否準備充分,那要一天天的具體分析。
 
星期三在北美信託賽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後九洞,伍茲停止擊全揮杆,這是一種預防措施。就像過去一年他重複不斷說的那樣,他並不能預測自己的腰部會有什麼感受。
 
“感覺很僵硬,必須要放聰明些,”伍茲說,“正如全年下來我對你們這些人說的那樣,情況就是如此。有些天,我比另外一些天更為僵硬。昨天我在這裡打球還是相當棒的,可是今天我卻很僵硬。希望,明天我不是那樣的。”對於此,伍茲聽上去並不是完全擔憂。
 
伍茲已經接受:過去五年動了四次手術的這個43歲老腰,感覺不會像以前那樣了。他同時回望春季,當時他在三月份額外休息了一個星期,然後來到奧古斯塔,只是練習了9個洞的切推,可是到一周結束的時候,他成為了美國大師賽冠軍。
 
伍茲休息那麼多,在於他想直面全年最為忙碌的一段。
 
北美信託賽將開啟獎金豐厚的聯邦杯季後賽,其中前兩站比賽,每一站的獎金為925萬美元,然後巡迴錦標賽,排名前30位選手將爭奪1500萬美元的獎金。
 
伍茲位於積分榜第28位,在四大滿貫冠軍中位置最低,主要是因為他根本沒有怎麼打球。自從美國大師賽贏下第五件綠茄克,他只打了4場賽事,其中3場為大滿貫。
 
現在如果他打入巡迴錦標賽,將面對連續3個星期。對他而言,這更多是一個講原因的目標,而不是為了追求1500萬美元。伍茲去年在東湖完成了卓越的複出之年,五年之中第一次奪冠。這對他以及對高爾夫而言都是一個重要時刻。
 
可是他必須要打好才能打到那裡。季後賽中積分四倍計算以增加流動性。這代表著派特-佩雷茲(Pat Perez)——僅僅因為2分的優勢排在125位,拿到季後賽的最後一席——在本周取勝的情況下,可以達到積分榜第二位。
 
只有前70位選手可以晉級下一周的梅黛娜參加BMW錦標賽,然後前30位晉級巡迴錦標賽。伍茲聽上去對前往東湖的擔心與打入聯邦杯最終戰的擔心一樣,並不是那麼大。
 
“如果你淘汰了,誰介意呢?你可以在週末休息,然後獲得額外的幾天休息時間,”他說,“可是我要努力將自己放在爭冠行列,那會讓我額外付出。那也是我想要的感覺。我希望感受到我有機會取勝時的那種疲勞。那是一種好的感覺。”
 
美國PGA錦標賽冠軍布魯克斯-科普卡是頭號種子,剛剛在聯邦快遞聖裘德邀請賽中實現本賽季第三個冠軍,以及個人第一個世錦賽冠軍。布魯克斯-科普卡已經牢牢掌握住世界第一,可是未來三個星期,這什麼也保證不了。只有兩位選手在季後賽開始的時候位於第一位,最終取得勝利——喬丹-斯皮思(2015年)和泰格-伍茲(2007年和2009年)。
 
對於伍茲而言,上一次在自由球場面對著另外一種不確定性。2017年,他是總統杯助理隊長,仍舊在從融合腰部的第四次手術中恢復轉來。他被問到是否覺得有一種可能性,他再也無法回到競賽中來了。伍茲回答說:“是的,肯定如此。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時怎樣的。”
 
幾個星期之後,他開始全揮杆,參加了年底在巴哈馬舉行的節日比賽。他三月份進入了爭冠行列,九月份取得勝利。複出之前27個月,他僅僅打了7輪球,這肯定是一種強勢回歸。
 
伍茲一開始是努力回到前50位中,這樣可以有資格參加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他到年底的時候用力很大,11個星期打了8站比賽,其中最後6個星期打了5站,包括萊德杯。
 
“去年我從打得太多中學習到很多,”伍茲說,“從我的程式中回來,真的不知道該期待什麼。我非常努力,我承諾再也不要那麼做了。我削減了一些日程,那是現在的挑戰……我們面對更為濃縮的賽季,你需要搞明白如何保持敏銳,訓練,讓我的腰部始終感覺很好。那就是挑戰所在。”
 
自由球場是一個他打得不錯的球場。2009年,他在希思-斯洛庫姆(Heath Slocum)之後獲得亞軍,2013年則負于亞當-斯科特。在2013年的比賽中,伍茲第一次感到了腰部痙攣,在後九洞擊打完一些球之後,跪到了地上。7個月之後,他動了4次腰部手術中的第一次。
 
他重新回來的時候是美國大師賽冠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球員,可並不完全確定腰部會讓他做到什麼。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