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8/13
石家姐妹與侯家姐妹台北邂逅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都說高爾夫是一項個人的運動,可有時候,你的目光也會同時注視兩個人,甚至更多,比如這一周在林口高爾夫球場(6736碼,標準杆72杆)。
 
石昱婷、石昱莉姐妹,侯羽桑、侯羽薔姐妹將在這座歷史逾50年的古老球場,一起角逐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冠軍獎金新臺幣100萬元)。
 
來自北京的石昱婷、石昱莉不用多介紹,她們已經成為海峽此岸最閃亮的姐妹花,石昱婷3次在女子中巡奪冠,本年度更是贏得日醫工女子公開賽,成就了個人的女子日巡次級賽第一勝。
 
石昱莉與姐姐共用同一生日(3月5日),去年轉職業,今年開始適應巡迴賽生活,並且越打越好,從這一周她通過自身的排名,而不是外卡就能參賽,便足以說明問題。
 
侯羽桑、侯羽薔姐妹在海峽對岸也是久負盛名,儘管還是業餘球員,她們已經多次在職業賽場取得佳績。最近兩年,侯羽薔的表現特別引人注目,總共贏得了3場職業比賽,包括今年的張家港雙山挑戰賽(女子中巡)和菲律賓女子精英賽(女子台巡),風頭甚至蓋住許多職業球員。
 
這將是石家姐妹與侯家姐妹四位選手第一次同場競技。除了關注她們每一個人的成績,相信你也會關注她們的綜合表現。到底哪一對姐妹花會有更閃亮的名次交出?
 
“這一次爸爸為我背包,媽媽為妹妹背包,所以這場比賽又是全家人一起出動,”石昱婷笑著說,“妹妹今年的表現明顯提升,像這場賽事是通過她的獎金排名,而非外卡參加上的,我肯定為她的表現感到高興。我是中國信託贊助的球員,肯定要在贊助商的比賽中盡最大努力,我希望妹妹也好好打,爭爭氣,我們能夠成為最閃亮的一對姐妹花。”
 
侯羽桑、侯羽薔小時候經常一起比賽,可是這兩年因為侯羽桑到亞利桑那大學念書,所以兩人一起競賽的時間減少,不過仍一道參加了首屆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錦標賽。侯羽桑說妹妹奪取冠軍的兩場比賽,她也是非常關注,一直在遠方刷網頁看成績,暗自為妹妹加油。“為妹妹達到設定自己的目標感到開心,” 侯羽桑說,“也希望自己今年早日‘開和’。”
 
侯羽桑說自己和妹妹的高爾夫各有特點,她以距離遠見長,而妹妹則是短杆技術好。
 
“姐妹倆一起打球其實挺少見的,正好我們姐妹倆的特點不一樣,我的優點正好是她的缺點,而我的缺點正好是她的優點,” 侯羽薔認為這樣的互補很好,“因此我們從小到大一直是相互學習,共同進步,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昱婷、昱莉也是球技非常好的姐妹,我想通過這場比賽,我們能成為朋友更加好。”
 
的確,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都只是兩姐妹人生中的一站,她們能通過這站比賽“堅持信仰,成就夢想”更為重要。她們瞄準的不應該是對方,而應該是世界最頂尖的莫莉婭、阿瑞雅姐妹,以及科達姐妹。不過,她們要是能夠有閃亮的成績交出,也是值得開心的事。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8月15日至17日舉行,總共108位選手參加,兩輪過後排名前50位職業選手晉級,而業餘選手按照職業選手錄取標準進入最後一回合。中國信託在賽前的新聞發佈會上承諾,兩岸選手,無論是誰奪冠,都將獲得中國信託一年的贊助合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