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8/16
寶馬錦標賽伍茲開局未露受傷徵兆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星期四,伍茲在寶馬錦標賽第一輪打出71杆,低於標準杆1杆,並列位於第50位,有什麼好消息嗎?一個星期之前導致他退賽的三角斜肌扭傷看上去沒什麼事。“那是積極的消息,”他說。
 
星期三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後九洞,他只進行了切推杆練習,讓人不由得擔心他是否能參加聯邦杯第二站的角度,這肯定是積極的。的確,在芝加哥炎熱的下午,他沒有皺眉,流露出痛苦的表情,看上去身體也不僵硬。
 
壞消息?他的部分球技仍舊很生疏。舉例來說,梅地納四號洞四杆洞進攻果嶺的一杆。
 
擊球的時候,伍茲擁有不小動力。他在前三個洞抓到兩隻小鳥,一號洞5英尺,然後是三號洞40英尺。接著四號洞,他開了相當火爆的一球,開了300碼,打到了球道中央。
 
還剩下154碼,伍茲瞄準放在右側沙坑旁的旗杆擊球。可他的擊球短了,彈入了沙子之中。他做得很好將球放到了6英尺,可還是錯過了那個保帕推杆。
 
雖然他在五號洞,五杆洞抓到小鳥反彈回來,不過那之後動力卻消失了。他最後13個洞打出高於標準杆1杆,絕沒有重新點燃開局製造的火花。
 
“就是不夠敏銳,”伍茲談到自己的挖起杆表現時說,“我努力改變揮杆,只是沒有到位,因此就是這樣的。我需要重複和穩定,我只是未能做到足夠多次重複。”
 
的確如此,星期四的這一輪才是過去9個星期他在美巡賽上的第四輪球。他滿意自己的開球:“我能夠正確揮杆,打好一些球。對此我有點不安心,因為我之前沒有做到。”可是他也知道自己負擔不起丟杆,因為他要爭取巡迴錦標賽資格。
 
他開始這個星期的時候聯邦杯積分排名位於38位元,很可能需要單獨11名或者更好的名次才能進入積分前30位,從而拿到東湖的入場券。而第一天,他只是比10個選手表現得出色而已,與之相對,在他的前方有49個名字。
 
“我在果嶺周圍出現了太多小錯誤,”伍茲說,“我在九號洞,四杆洞有一個三推,另外還有兩個一切一推我應該拿下的,再加上一般我會推入的推杆……”
 
“所有參賽選手看上去都在標準杆之下,可是今天我卻沒有做到足夠好。”
 
在問到揮杆有什麼改變的時候,伍茲回答說:“努力改變我的平面,努力回到我在奧古斯塔的揮杆上。那個時候一切都很好。”
 
星期四的情況不是那麼好。可是至少他仍舊在參賽陣容中,並且計畫星期五繼續打下去。從現在來看,那應該被視為一種進步。
 
而在一輪結束之後,他的同組球員潘政琮也很開心。這是他第一次與偶像同組打球,而離開賽場的時候還得到了伍茲的簽名。
 
“我看了他的每一杆,”潘政琮說,“就他打的球來看,他真的沒有擁有非常好的一天,可是他的許多鐵杆擊得非常純粹。他擠壓球的方式,他擊打球的方式,真是了不起。”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