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8/17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侯羽桑單獨領先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因為最後階段幾個推杆失誤,“媽媽球手”潘豔紅從領先榜上滑落下來,可是兩輪之後僅僅落後3杆,她明天仍舊擁有很好的機會沖上去,贏得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實現複出之後第一勝。
 
“希望明天我能為球迷製造一些驚喜,”潘豔紅說。潘豔紅在前14個洞抓到3只小鳥,一度攀升到領先榜首位,可是面對複雜的果嶺,隨後3個洞總共用了9推,連續打了3個柏忌,連續第二天交出72杆,以144杆,平標準杆,並列位於第三位,落後領先者業餘小將侯羽桑3杆。
 
20歲姑娘侯羽桑就讀于亞利桑那大學,來自本地,同樣打出72杆,兩輪141杆,低於標準杆3杆,領先同組出發的職業選手蔡佩穎1杆。
 
黎佳韻也從領先組出發,在後九洞兩次58度挖起杆切球進洞抓到小鳥,打出74杆,以145杆,高於標準杆1杆,並列位於第五位。
 
林口高爾夫球場常年舉辦亞巡賽,本次賽事設置的長度超過6700碼,遠遠高於普通的女子職業比賽,再加上今天風力加大,以至於兩輪過後只剩下2名選手在標準杆之下,而晉級線高達155杆,高於標準杆11杆。總共8位內地選手晉級,其中包括壓線晉級的中國信託贊助球員石昱婷。
 
內地選手之中表現最好的肯定是定居廣東的潘豔紅。前舉重運動員快速啟動,三號洞,99碼距離54度打到與旗杆平行的10英尺,抓到第一隻小鳥。隨後一個洞,她切杆撞旗,留下免推小鳥。轉場之後14號洞,她推入18英尺長推,抓到今日第三只小鳥,看上去會取得第二輪單獨領先。
 
可惜接下來三個洞,她兩個洞三推,還有一個洞果嶺邊緣推杆處理,也用了三推。最令人心痛的畫面肯定是16號洞,她錯過2英尺的保帕推杆。
 
“我在前邊救到了很多球,後邊有這樣的失誤,從全天來看也是扯平了,”潘豔紅說,“也許是鬆懈了,也許覺得前邊一直打那麼好,再怎麼都會進洞,那幾個洞肯定沒有推好。”
 
潘豔紅結婚之後,從珠海搬去深圳,現在兒子快滿1歲了。她今年三月在珠海站複出,她說滿意自己複出之後的戰果。“沒有和任何球場簽約,現在身邊也沒有多少球友,只能到一個朋友的練習場那裡練球,可是你不能老打擾別人,因此練習數量比較少,”她說,“我想這樣一個練球狀態還能有這樣的表現,其實已經挺好的了。”
 
侯羽桑10號洞切剩下3英尺,抓到今日第一隻小鳥。可惜15號洞,她打入樹林之中吞下柏忌。17號洞肯定是她全天的高光點之一,她推入了50英尺長推。那個時候,她與蔡佩穎平手。蔡佩穎在15號洞用56度挖起杆切入23碼小鳥,隨後一個洞推入18英尺小鳥推,可惜18號洞,她第二杆打到了長草中一個艱難位置,導致第三杆送入果嶺後方的樹木旁,回切又沖到果嶺前方,不得已吞下柏忌,打出73杆,單獨位於第二位。
 
明天兩位選手將再度從最後一組出發,而第三名球員為潘豔紅。 “作為本土球員,我們肯定具有東道主優勢,特別是今天許多觀眾過來觀看比賽,真的是享受其中,”侯羽桑說,“明天希望能保持平常心,應對好風,在冠軍數上追趕妹妹。”
 
可是4杆範圍內有6名選手,一切仍舊充滿了懸念,至少最近一直在爭冠行列的蔡佩穎不願意投降。“1杆的差距很小,1個洞便能翻盤,” 蔡佩穎說,“明天我的策略會改變一點,今天我在風力方面沒有掌握好。我的開球是好的,選杆方面可能要更積極一些。”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總獎金人民幣112萬元,明天會採取單邊開球,其中領先組於上午11點出發。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