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總統杯埃爾斯隊長日記:國際隊前8名額已初見雛形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還有兩天,總統杯國際隊積分榜就將塵埃落定,前8名的高爾夫球手將自動入圍南非“天王”埃爾斯的麾下。現在,身為國際隊隊長的埃爾斯也在8位自動入圍隊員名單出爐之際撰寫了最新版的隊長日記,聽一聽這位即將在今年12月與老虎-伍茲對決的前世界第一心聲。(以第一人稱編譯如下):
 
自從我們隊伍的積分系統於去年8月啟動以來,我們現在排名榜首位的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就真正成了發揮穩定的榜樣。他在去年10月的馬來西亞贏了CIMB精英賽,接著在今年初又添加了3次前五名,在最近的世錦賽-聖裘德邀請賽又獲得了第3名,這有力地提醒了大家——他能夠在今年12月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總統杯上為國際隊做些什麼。
 
我的好朋友路易士-烏修仁目前排名國際隊積分榜的第2位,鎖定了第4次亮相總統杯的資格。看到他在美國公開賽上拿到並列第7名,我指望他能在今年底也拿出頂尖的狀態。
 
位於國際隊積分榜第3位的亞當-斯科特和第4位的松山英樹整年的表現很穩定,斯科特在美國公開賽和美國PGA錦標賽都闖入前十,而松山英樹也獲得了5次前十名,整年只有一次被淘汰出局。作為之前已經參加了8次總統杯的斯科特,當我們出去球場上與伍茲統帥的美國隊交鋒時,這位澳大利亞名將將是我們隊伍的領袖之一。
 
在競爭激烈的氛圍下,我們需要勇氣和毅力兼備的隊員們。墨西哥球手亞伯拉罕-安瑟(Abraham Ancer)在積分榜的進步很明顯,現在已經沖到第5位,中國球手李昊桐排名第6位。我真的很欣賞卡梅倫-史密斯(Cameron Smith)最近幾周的表現,他在跌出了前8名之後強勢反彈,在英國公開賽和世錦賽-聖裘德邀請賽分別獲得並列第20名、並列第12名,現在已經重新回到第7位。中國臺北名將潘政琮和簡森-戴伊分別排名第8位和第9位,我確信他們會為自動入圍國際隊全力奮戰。
 
在自動入圍隊伍的前8人名單出爐之後,我也會在接下來的幾周密切關注著有望獲得外卡的球手們的表現。作為一個自豪的南非人,我很興奮地看到我的2位同胞——狄倫-弗瑞特利(Dylan Frittelli)和克利斯蒂安-伯澤伊登霍特(Christiaan Bezuidenhout)在強鹿精英賽和西班牙大師賽分別斬獲各自的美巡賽、歐巡賽首冠。我對他們倆都很熟悉。
 
目前排名積分榜第24位的瑞特利從業餘時代開始就躋身到頂尖的南非球手行列,在青少年、國際業餘賽以及美國大學的比賽中都獲得過冠軍,在2012年的NCAA錦標賽幫助自己的德克大學校隊拿下致勝的一分。因此,看到瑞特利先是在南非陽光巡迴賽上取得成功,進而在2017年的歐巡賽斬獲2個冠軍,現在又在強鹿精英賽最後一輪打出64杆,以兩杆優勢奪冠,我一點都不驚訝。
 
與此同時,我瞭解伯澤伊登霍特也有一定的時間了。他熬過了一段艱難的時期,在2014年因為治療幼時誤吃老鼠藥而導致的口吃而服用了β-受體阻滯藥,導致他因為興奮劑檢查不過關而遭遇了禁賽。我還記得他加入到我所在的埃爾斯範考特基金會。我在家鄉通過這個基金會來幫助那些條件有限的青少年高爾夫球手。現在能夠看到他獲得了西班牙大師賽的冠軍,這對於我們基金會的每一個人都感到極為振奮,包括我自己在內。
 
或許,對於位於國際隊積分榜第27位的伯澤伊登霍特來說,他距離前8位有一些距離,但是他有潛力成為未來幾年我們國際隊的大將之一,我對此是毫無疑問的。
 
聽到我們4屆總統杯隊員肖爾-舒瓦澤爾因為手腕傷勢而不得不休戰到今年底,這是難過的。他之前一直是我們隊伍的支柱之一,我們會在今年12月份想念他。我祝福他能儘快康復,我確信我們很快就會看到他再度出戰比賽。
 
我會在今年11月初公佈我的4張外卡人選,屆時會出爐12位隊員的大名的。我會竭力信任我的隊員們,為我們爭取總統杯的勝利。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