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滙豐青少年賽上海站王子凡鄒雨彤加洞賽勝出奪首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2019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上海站決賽在上海攬海國際高爾夫俱樂部-長江林克斯球場收杆。經過激烈比拼,王子凡以220杆(72-73-75)、徐子珺以233杆(75-78-80)分別獲得男女A組冠軍(U19,13歲到18歲);苗恩澤以148杆(76-72)、王鑫瑜以139杆(66-73)分別獲得男女B組冠軍(U13,10到12歲);韓今以69杆(35-34)、鄒雨彤以80杆(42-38)分別獲得男女C組冠軍(U10,6到9歲)。本站表現優異的韓今與王鑫瑜分別獲得男女MVP獎,男女道德風尚獎則頒給了劉大煒與匡佳璟。
 
決賽輪各組球員爭奪異常激烈,多次出現交替領先的局面,不到最後一刻,都無法預測冠軍桂冠到底花落誰家。特別是男子A組和女子C組,均通過加洞賽才決出勝負。
 
男子A組局勢風起雲湧,變幻莫測,榜首的幾位球員你追我趕,交替領先。首輪領先者裘子航一度退出領先陣營。此時仝揚殺出重圍,後來居上,與王子凡交替領先。裘子航轉場後穩定發揮,來到5號洞發起猛攻,捉到一隻關鍵小鳥,扭轉局勢,暫時與仝揚並列領先。但王子凡隨後又追趕上來,最終在54洞結束時,王子凡與仝揚並列領先,需要一場加洞賽來決出勝負。
 
加洞賽在10號洞展開,兩位選手都開球進了長草,但王子凡三杆攻上了果嶺,比對手少用了兩杆,最終擊敗仝揚奪冠。賽後王子凡接受採訪時高度讚揚對手仝揚,並謙虛的說:“奪得這個冠軍我深感慚愧,其實仝揚鐵杆發揮得很好,抓到很多死鳥。但我在關鍵時刻也把握住了機會。”
 
仝揚雖敗猶榮,他曾在上月滙豐青少年杭州站比洞賽斬獲冠軍,此次再次躋身爭冠行列,取得不俗戰績,足以證明其實力。
 
女子C組次輪9洞打完後,鄒雨彤與徐子淋戰平,來到10號洞打加洞賽一決勝負。鄒雨彤開球上了球道,而對手開球進了沙坑,這一失誤導致吞下柏忌。鄒雨彤第二杆成功攻上果嶺,留下18碼兩推保帕勝出,贏得首個滙豐青少年冠軍賽冠軍獎盃。
 
女子A組則一直是徐子珺一馬當先,連續3輪領先,最終交出233杆(75-78-80)、以領先5杆的優勢奪得冠軍。徐子珺最近在運動中扭傷了腰,還未完全痊癒,今天比賽過程中腰傷發作,加上天氣炎熱,特別是3號洞擊球撞到樹幹,讓她感到頗為沮喪,甚至想過退賽。“但我調整了心態,堅持打完了比賽,最終收穫冠軍,感覺所有辛苦都值了。”
 
男子B組爭奪也極為激烈,領先榜球員數度易主,最終首輪排名第4的苗恩澤突出重圍並笑到了最後。他在8號洞出現失誤後,9號洞迎來轉機,抓到小鳥,轉場後再沒有柏忌,抓到兩隻小鳥,最終交出總杆成績148杆(76-72),將冠軍收入囊中。賽後,在記分卡旁邊等候苗恩澤的爸媽接受採訪時說:“孩子不僅成績優異,品學兼優,還是老師的得力小助手,深受大家的喜愛。”苗恩澤在滙豐青少年冠軍賽中戰績輝煌,曾經獲得2016年滙豐青少年上海比洞賽冠軍、2018年深圳站冠軍以及2019年北京站亞軍。
 
女子B組出現的紅字最多,其中王鑫瑜和魏天毓均有精彩的表現。王鑫瑜開局遭遇挫折,10號洞吞下雙柏忌,但穩住了心態,把握住機會,在強勁對手魏天毓的奮起追趕下,最終保住了領先優勢,以總杆139杆(66-73)取勝。賽後,王鑫瑜自我總結道:“今天勝在切杆,讓我感到比較滿意。”
 
昨天曾經射鷹的魏天毓成為本輪一大亮點,在落後9杆的情況下一路追趕,勢頭直逼領先者王鑫瑜,憑藉精准的推杆,捉到7只小鳥無一柏忌,可惜最終未能實現逆轉,交出140杆(75-65),以一杆之差屈居第二。
 
男子C組冠軍爭奪戰在首輪並列領先者韓今和李贄之間展開,異常激烈。他們從1號洞出發,到8號洞來到平局。最後一洞,韓今開球進了沙坑,切球送到離洞口2碼的位置,成功捉鳥,以總成績69杆(35-34)獲勝。這是他今年繼滙豐青少年杭州站比洞賽奪冠之後收穫背靠背第二冠,順利進入總決賽。賽後,他接受採訪時說:“奪冠後很開心,感謝媽媽一直來陪伴我練球、比賽和全方位照顧,讓自己不斷進步成長。”
 
李贄最後一洞三上兩推保帕,遺憾屈居第二,卻也獲得了本年度總決賽資格。賽後,他對記者說:“年度總決賽我還有機會爭奪冠軍,不會放棄。”
 
至此,2019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上海站圓滿結束。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總決賽將於9月4日-7日在上海林克司鄉村俱樂部打響。在今年各分站賽上小球員們展現出了高超球技和積極心態,相信總決賽將會上演本年度最激烈的爭奪。誰將笑到最後,成功登上年度總決賽的冠軍寶座,讓我們共同期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