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9/11
解讀索爾海姆杯歐洲隊與美國隊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這個星期,第16屆索爾海姆杯將在蘇格蘭鷹穀的PGA世紀球場舉行。24名選手,12名來自美國,12名來自歐洲,準備在這場雙年的團隊比洞賽中代表國家相互對抗。三天的比賽包括8場四人二球賽,8場四人四球賽以及12場單人對決賽。
 
美國隊和歐洲隊的遴選兩年前便開始了,三個月之前,第一批選手獲得了參賽資格。當賽事日益臨近的時候,讓我們來看一下兩支隊伍的情況,以及賽事的歷史。
 
承辦國家:自1990年以來,美國和歐洲相互對抗了15次,其中主辦國贏了11次。主場的勝利優勢平均為4.5分。美國3次在歐洲土地上取勝——1996年(威爾士)、2007年(瑞典)和2015年(德國)。過去三次,賽事在歐洲舉行的時候,美國贏了兩次。這是蘇格蘭第三次承辦索爾海姆杯,以及2000年以來第一次。當時賽事在蘿夢湖(Loch Lomond)舉行。
 
參賽隊員:2019年索爾海姆杯歐洲隊,12名隊員中有7人至少參賽四次,與之相對,美國隊有這樣經驗的隊員只有4人。8名歐洲隊隊員至少贏過一屆索爾海姆杯,與之相對,美國隊只有6人。包括今年的賽事在內,美國隊和歐洲隊總共58名選手至少打過一屆索爾海姆杯。
 
兩隊隊長: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有可能成為第一個三次贏得索爾海姆杯的隊長,以及第一個兩次在歐洲土地上取勝的隊長。只有朱莉-英科斯特、貝茜-金(Betsy King)和裘蒂-蘭金(Judy Rankin)三位隊長帶領美國隊在歐洲取得過勝利。隊長對卡特麗娜-馬修(Catriona Matthew)而言是全新體驗。她期待成為第六個取勝的歐洲隊隊長,以及2013年莉斯洛特-諾伊曼(Liselotte Neumann)以來第一個。兩個隊長都參加過9屆索爾海姆杯。
 
美國新人:美國新人班底——瑪麗娜-亞力克斯(Marina Alex)、布裡塔妮-奧托梅爾(Brittany Altomare)、梅根-康(Megan Khang)、內莉-科達(Nelly Korda)和安妮-派克(Annie Park)——平均年齡為24.6歲。這是2003年以來最年長的美國新人班底。當時去瑞典競賽的希瑟-鮑伊(Heather Bowie)和安吉拉-斯坦福德(Angela Stanford),平均年齡為26.5歲。這是首屆賽事之後,美國隊第三次有5名新人選手(1992年、2002年和2019年)。過去兩年,這些新人合計贏得4場LPGA比賽。
 
老將經驗:第九次參賽,蘇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是歐洲兩支隊伍中經驗最為豐富的一個。他的索爾海姆杯戰績為3勝5負,可是2019年參賽隊員中3勝為最多勝利數。蘇珊-彼德森幫助歐洲隊在本土贏了兩次:2003年(瑞典)和2011年(愛爾蘭),分別取得4分和3分。蘇珊-彼德森總共得分19分,在歐洲隊排名第四位。
 
對決場次:在索爾海姆杯歷史上,從沒有對決在11洞之前結束。2011年,受傷的克利斯蒂-科爾(Cristie Kerr)成為唯一比賽開始之前宣佈失敗的隊員,斯塔普斯(Karen Stupples)因此在單人對決賽中取得贏10洞剩8洞的驚人比分。當歐洲承辦賽事的時候,78.80%的對決都在收官洞(16、17和18號洞)結束。
 
18號洞:最多對決在18號洞結束。當歐洲承辦的時候,184場對決有72場在18號洞結束,其中,四人四球賽超過一半都打到了那個位置。單人對決賽是最有機會在球場最後一洞之前結束的賽制。
  
 
平均開球距離
6名隊員的平均開球距離這個賽季在LPGA巡迴賽中進入了前12位。安妮-範丹姆(Anne Van Dam)在這個資料上處於領先位置,平均284碼,比平均開球距離259碼遠了25碼。尹天琪(Angel Yin)排名第二位,平均281碼。萊克西-湯普森、潔西嘉-科達、卡洛塔-希甘達(Carlota Ciganda)和內莉-科達(Nelly Korda)的平均距離全部超過270碼。
 
平均開球精確性:莉澤特-薩拉斯(Lizette Salas)和梅根-康(Megan Khang)上球道率都超過80%,2019年在LPGA開球精確性上分別排名第六位和第七位。莉澤特-薩拉斯在精確性上領先美國隊,過去五年在這個資料上是最為穩定的選手。而其他進入前20位的選手包括瑪麗娜-亞力克斯(Marina Alex,78%)、安娜-諾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77%)和席琳-波蒂爾(Celine Boutier,77%)。
 
杆數:本賽季,卡洛塔-希甘達(Carlota Ciganda)在抓鷹數上排名第一(17個),抓鳥數上排名第三(308個)。卡洛塔-希甘達還差2頭老鷹,便會追平單賽季最多老鷹數,2004年歐洲隊副隊長創下19頭老鷹紀錄。5名隊員目前在LPGA巡迴賽抓鷹數上躋身前十。卡洛塔-希甘達和安妮-範丹姆今年合計抓到31頭老鷹,與之相對,布裡塔妮-奧托梅爾(Brittany Altomare)、萊克西-湯普森(Lexi Thompson)和潔西嘉-科達(Jessica Korda)合計抓到27頭老鷹。
 
在蘇格蘭景色最壯觀的場地上,女子職業高爾夫最頂尖的選手對抗,讓你怎麼能不愛這場賽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