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9/11
第100屆荷蘭公開賽本周開戰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34歲的中國高爾夫名將吳阿順將力爭成為荷蘭公開賽歷史上第2位衛冕成功的冠軍,劍指個人職業生涯的第4個歐巡賽冠軍。
 
一年前,吳阿順在荷蘭公開賽決賽輪逆轉,創歷史成為首位贏得3場歐巡賽的中國球手!
 
創辦于1912年的荷蘭公開賽將在今年迎來100歲的生日,也是歐巡賽自1972年創立以來唯有的6場連續每個賽季都舉辦的比賽,另外5場連辦賽事分別是英國公開賽、法國公開賽、義大利公開賽、歐洲大師賽和BMW歐洲錦標賽。
 
至今為止,來自18個不同國家的74位球手捧起過古老的荷蘭公開賽冠軍獎盃。從去年開始,荷蘭公開賽的冠軍足跡上多了一位來自中國的名字,他就是吳阿順。
 
吳阿順進入到2018年荷蘭公開賽決賽輪之前還落後54洞領先的英格蘭人克裡斯-伍德一杆。但是這位福建名將一上來就開始奮勇追趕。伍德在第一個洞擊球落入沙坑以柏忌開局,造成了4位球手一度並列領先的局面,但是吳阿順在2號洞精准的攻果嶺一杆將球停在距離洞邊3英尺的位置上,抓下小鳥之後成為單獨領先者。
 
當然,參加過萊德杯比賽的伍德絕不會輕易讓步,很快就在2號洞拿下5英尺的小鳥推還以顏色。接下來,吳阿順在三杆洞的4號洞打出了漂亮的開球,推進15英尺的小鳥推,再度跑在前邊。伍德則利用五杆洞6號洞的優勢,追平了吳阿順。隨後,吳阿順遇到了小麻煩,在7號洞的開球打得偏右陷入厚厚的長草,讓伍德再度沖上單獨領先。
 
轉場之後,伍德打了小高潮,在10號洞和11號洞分別拿到5英尺和10英尺的小鳥球,將自己的領先優勢擴大至三杆。可是,伍德接下來在12號洞擊球落水,付出了雙柏忌的代價,再度回到了一杆的領先優勢,並且在13號洞輕鬆灌入短推小鳥球之後,又將領先優勢擴大至兩杆。這個時候,吳阿順在14號洞通過出彩的開球立功,在15號洞的攻果嶺一杆又鎖定了4英尺的小鳥推,讓他再度追上了伍德。
 
到了關鍵時刻的最後一個洞,吳阿順打出了精彩的攻果嶺一杆,拿下了收官小鳥球,而伍德則出現三推只能保帕。最終,吳阿順取得四輪268杆(64-66-71-67,-16)的總成績,以一杆優勢反超伍德,獲得了自己的第3個歐巡賽冠軍,結束了2年的歐巡賽冠軍荒。
 
作為第一位成為歐巡賽三冠王的中國球手,吳阿順賽後感慨萬千:“這一周真是不可思議。我非常高興、非常開心,感謝每一個人。這一周的天氣也很棒,很多出色的高爾夫球手在這裡打比賽,我也非常喜歡這座高爾夫球場(荷蘭俱樂部)。我就是在年初調整了我的揮杆,我依舊相信我正通往正確的道路。我的教練和我非常刻苦,他飛到捷克和丹麥幫助我,所以我認為我們正在變得越來越好,因此那就是我認為我可以奪冠的原因。”
 
如今,34歲的吳阿順來到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國際俱樂部(The International),期待著在總獎金為200萬歐元的荷蘭公開賽再贏一冠,成為繼美國球手鮑勃-拜曼(Bob Byman,1977-1978)以來第一位成功衛冕的荷蘭公開賽冠軍。
 
展望即將在週四開打的荷蘭公開賽,吳阿順賽前表示:“我非常高興重返荷蘭公開賽,衛冕我的冠軍。我仍然記得去年奪冠的情景,感覺就像昨天一樣,所有的回憶很快就重現我的腦海,回到這裡是令人非常興奮的。今年的球場看起來很棒,我在週二早上打了9個洞,果嶺和球道的狀況都非常好,我迫不及待要打響本周的比賽。如果風刮起來,這將是一座很難打的球場。”
 
前兩輪,吳阿順將與2017年美國大師賽冠軍加西亞、贏得過兩屆荷蘭公開賽的本土奪冠熱門朱斯特-萊騰(Joost Luiten)同組比拼,他們週四的首輪比賽時間是北京時間的下午14點25分。
 
此外,2018年美國大師賽冠軍派翠克-瑞德將攜手2016萊德杯歐洲隊明星湯瑪斯-皮特斯、目前高居迪拜競賽第5位的英格蘭人馬特-華萊士(Matt Wallace)一起比賽,他們將在北京時間週四晚上19點15分啟動首輪。
 
十分鐘之後,2位前世界第一——馬丁-凱梅爾和李-維斯特伍德將並肩作戰,與今年的哈桑二世杯冠軍卡皮羅(Jorge Campillo)登場比拼。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