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3/08

全球50家頂級高爾夫球場

理財週報   2009   孫迎娣

1.美國松樹谷高爾夫俱樂部

   球場坐落在費城郊外,靠近新澤西州。1919年,球場正式開放。  

2.北愛爾蘭皇家鄧恩郡

   球場的第4洞和第9洞都入選了《世界上最偉大的500個高爾夫球洞》一書。  

3.美國塞普雷斯鮑英特

   整個球會只有250名會員,人們對這個球場的另一個稱呼是“世界上最好的17洞球場”。  

4.蘇格蘭聖安德魯斯老球場

   世界上最古老的高爾夫球場。這裏球道深陷,到處是峭壁,還有標誌性的罐狀沙坑。  

5.美國辛尼科克山高爾夫俱樂部

   辛尼科克山的特點在於球洞多樣化,具有相當挑戰性。

6.美國圓石灘林克斯

   “如果我只剩下還能打一輪球的機會,那麼我會選擇圓石灘,這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場。”第7到第10洞或許是這個星球上最偉大的連續洞。  

7.美國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

   這裏是舉辦美國名人賽的場地。而它的設計者,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高爾夫球手和最偉大的球場藝術家。  

8.美國奧克芒鄉村俱樂部

   它被很多人看作是世界上最難的球場之一。曾有傳言說每當在準備美國公開賽時,球場都會特意將果嶺蓄草,讓它在比賽時的速度慢一些!  

9.美國梅裏恩東球場

   若你要在這裏任何一洞保帕,避開長草是必須的。這裏有過很多球手為了將球從長草中擊出而扭傷手腕的例子。

10.美國沙丘高爾夫俱樂部

   這是一個非營利性球場。今天,它仍然保持這讓人尊敬的高爾夫傳統。

11.蘇格蘭壇伯利高爾夫球場

   它是坦伯利最著名的錦標賽球場,右鄰愛爾蘭海,海上星星點點般的大岩石是球場另外一處獨特的風景。

12.蘇格蘭謬菲爾德高爾夫球場

   被稱作愛丁堡高爾夫選手之家,在球場的大門的背後記錄著1744位元會員的名字。

13.波特拉什球場高爾夫球場

   球場最出名的是第五洞,又被稱為白石。14洞,被稱為“災難性”一洞。

14.皇家墨爾本高爾夫球場西場

   澳大利亞排名第一的頂級球場。特意挖成的扇形沙坑與精心修剪且高低起伏的球洞區交錯編織在一起,形成了前所未有的一大特色。

15.蘇格蘭金仕班高爾夫球場

   在球道上行走的人常常可以聽到流水潺潺的聲音,果嶺沒有任何瑕疵。

16.蘇格蘭伯克戴爾高爾夫球場

   打球的走道就如同西德克薩斯州的高速公路一樣平,伯克戴爾因此以平坦和公平聞名於世。

17.蘇格蘭卡洛斯蒂高爾夫球場

   狹窄的球道,石南花邊界,粗糙的棘豆及頗具戰略性的壺狀沙坑,是卡諾斯蒂冠軍球場設計上的標誌性特點。

18.愛爾蘭伍德豪爾高爾夫球場

   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個個巨型沙坑。著名的18洞,只有491,但要穿過許多障礙,每一杆都要求選手完美發揮。

19.愛爾蘭巴厘巴寧高爾夫球場

   典型的海濱林克斯球場。無人為痕跡,像是誕生在10世紀以前的一塊從未被人踏足過的淨土,古老而神秘。

20.蘇格蘭皇家多爾諾奇球場

   第4洞是最經典四杆洞之一,長長髮球臺附近有薩瑟蘭德公爵雕像。

21.美國太平洋班登高爾夫球場

   被認為是班登54洞中最美的18洞。站在球場最高處放眼望去,23英里的天然海岸線讓人心曠神怡。

22.美國國家高爾夫林克斯球場

   第17洞“阿爾卑斯”是個充滿了想像力的盲洞,雄偉山脈腳下,巨大的沙坑守護著波浪起伏的果嶺。

23.美國水晶崗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球場四個短洞頗具特色,一個上坡,一個下坡,一個越過山谷,一個是充斥古典特色的第九洞。

24.美國森密諾爾高爾夫俱樂部

   森密諾的設計沒有太多樹木卻有豐富的水障礙。球洞是沿海岸線造的。

25.美國修士頭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球場以沙丘風貌開始,第2-7洞、第11-13洞均由土豆田地改造而成。

26.美國翼腳球場高爾夫球場

   西球場第10洞被稱作“世界上最棒的三杆洞”,設計師命名為“講道壇”,原因是它的果嶺棲息于一處高起的地方,兩側是對稱的兩個可怕的沙坑,左側的位於果嶺前方的沙坑一般來說並不能阻擋球員的攻勢。

27.澳洲金斯頓石南高爾夫俱樂部

   第6洞是澳洲眾多球場中評價最好的四杆洞。而球場後五洞則是全澳洲錦標賽球場中最具挑戰性的佈局。

28.松林二號度假鄉村俱樂部

   第2、第5、第16三個四杆洞成為“絕命三洞”。

29.美國紐約費希爾斯島高爾夫俱樂部

   美麗天然的水障礙幾乎成為該球場上每個洞必然的裝飾。

30.澳洲新南威爾士高爾夫俱樂部

   球場上的風向變換莫測,因此,球手會面臨諸多時刻變化的困難局面。

31.新西蘭綁匪海角高爾夫球場

   “綁匪海角”有很多高聳入雲的懸崖峭壁,而球場就“出沒”在這片廣袤的原始荒地和峭壁之間。

32.美國奧克蘭山鄉村俱樂部南場

   海根評價自己“讓一個龐然大物臣服在我的腳下”。從此以後,“巨獸”成為南球場新的代名詞不脛而走。

33.美國草原沙丘鄉村俱樂部

   草原沙丘的每個角落都呈現出原汁原味的林克斯特色,被美譽為“內陸林克斯球場的一顆璀璨寶石”。

34.美國呼嘯海峽俱樂部海峽球場

   整個球場的設計非常有趣,前9洞和後9洞之間有八條小路相連。

35.日本荒田町高爾夫球場

   亞洲地區所有高爾夫球場等級的一個衡量標準。

36.美國芝加哥高爾夫俱樂部

   美國會員制最為嚴格的球會之一,始終奉行125個會員名額。高爾夫規則中的OB(出界),出自這裏。

37.法國茉芳丹高爾夫球場

   1913年,加曼公爵將老舊的馬球場改建為一個9洞的高爾夫球場,這就是茉芳丹高爾夫球場的前身。

38.美國繆菲爾德高爾夫俱樂部

   深深的沙坑、水障礙和狹窄的球道等眾多細節的設置,對開球準確率要求極高。

39.美國三藩市高爾夫俱樂部

   果嶺品質非常好,沒有騙人的把戲和故作神秘的陷阱。

40.多明尼加草原之家犬牙球場

   有7個球洞環繞加勒比海,景致震撼人心。變幻無常的海風,保證了犬牙球場無時無刻存在的挑戰性。

41.美國鄉村俱樂部主球場

   美國高爾夫的轉捩點在這裏發生。1913年美國公開賽,美國業餘球員弗蘭西斯-奧梅特在激動人心的18洞延長賽中打敗了傳奇職業球員哈裏-沃爾登和特德-雷。

42.愛爾蘭拉欣奇高爾夫俱樂部

   球場坐落在利斯坎諾灣可愛的海灘上,崎嶇不平,變化多端,娛樂性強。

43.美國貝絲佩奇州立公園黑球場

   球場懲罰性異常強,其非常高的坡度係數說明了這一點。

44.美國奧林匹克俱樂部湖景球場

   據奧林匹克一位傳奇人物說,他們曾經從一棵樹上修剪下來三根樹枝,結果掉下來了150個高爾夫球。

45.蘇格蘭蘿夢湖高爾夫俱樂部

   蒙格瑪利說過這樣的警句:“無論蘿夢湖排第幾,要排它前邊都很難。”

46.美國班頓沙丘高爾夫度假村

   球場風貌原始,擁有巨大光滑的果嶺。球員在最猛烈的大風下也可以打這個球場。

47.愛爾蘭漣漪高爾夫林克斯

   出色的三杆洞為了紀念創始人傑克-墨凱西,起名為“墨凱西巔峰”。

48.愛爾蘭波特馬諾克老球場

   你的推杆要發揮出最佳水準,因為波特馬諾克的果嶺像閃電一樣快。

49.英格蘭皇家利物浦

   球場沒有什麼東西是人工的。它代表了高爾夫傳統的、真實的挑戰。

50.英格蘭皇家聖喬治俱樂部

   它代表著高爾夫中最艱難的考驗——發球會停在上坡位置或者下坡上。在不平的球位元上,一個人需要擊出長鐵杆或者球道木,才能進攻果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