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9/23
2019富豪青少年比洞賽全面升級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台北時間11月6日至9日,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銘泰高爾夫承辦的第15屆富豪全國青少年比洞錦標賽,將於素有“世外桃源”之稱的重慶上邦體育俱樂部舉行。同時,今年還推出富豪青少年新增賽事——富豪全國青少年挑戰賽暨富豪全國青少年比洞錦標賽資格賽。新賽事將於台北時間11月4日至6日在重慶上邦與比洞錦標賽背靠背上演。
 
新球場
這是這項中國頂級青少年高爾夫賽事首次來到重慶,也是繼去年11月富豪中國公開賽區域挑戰賽-重慶站之後,重慶上邦體育俱樂部再次承辦富豪冠名贊助的比賽。
重慶上邦體育俱樂部身處縉雲山麓毗鄰著名景區海藍雲天,共18洞,標準杆72杆,球道總長7105碼。沒有車水馬龍的熙來熙往,卻有著世外桃源般的靜謐和溫婉。澳大利亞設計師在保持南方丘陵景觀和自然植被的同時,將球道融于大自然,大量的湖泊點綴其間,更擁有超過100個沙坑。雖是山地風格球場,但球道卻屬丘陵類型。自然障礙多、球道起伏大無疑對即將參賽的國內頂級青少年選手是個嚴峻的考驗。
“很榮幸能再次與富豪合作。” 重慶上邦體育俱樂部副總經理鄭茜說,“去年11月,重慶上邦體育俱樂部成功舉辦一站富豪中國公開賽區域挑戰賽,不僅鍛煉了球場的管理團隊,更讓俱樂部在業內外的知名度大幅提升。我們有充分的信心辦好2019年富豪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為中國青少年高爾夫運動盡一份力量。”
 
新賽事
然而,這項創建於2005年的富豪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除了將賽事版圖從北京、廣東、山東、海南、福建等地繼續擴大至重慶之外,今年,富豪汽車集團加大對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的關注力度,在常規比洞錦標賽之前增加了一場全新賽事——富豪全國青少年高爾夫球挑戰賽暨富豪全國青少年高爾夫球比洞錦標賽資格賽(以下稱為富豪全國青少年高爾夫球挑戰賽)。
首屆富豪全國青少年高爾夫球挑戰賽將於11月4日至6日進行,比賽分為男子組、女子組兩個組別至多68人參賽,各組別均採用個人兩輪(36洞)比杆賽,總杆數少者名次列前。男、女子組前10名將自動入圍2019年富豪全國青少年比洞錦標賽。
“相比於富豪全國青少年比洞錦標賽的邀請制,此次新增的挑戰賽雖然也有一些篩選條件,但相對更加公開,會給到中國高爾夫的未來之星更多的潛在機會。” 富豪中國公開賽董事會副主席,富豪汽車集團亞太區企業傳播副總裁趙琴女士表示,“比如一個青少年只參加少數比賽名列前茅的積分,可能不如有些選手一年參加多場比賽成績不突出但是累計的積分高,按照以往,前者沒有積分優勢無法入圍比洞賽,而這場挑戰賽正是給了這批青少年更多的機會。”
同時,新增賽事也讓2019年富豪全國青少年比洞錦標賽本身也迎來大變革。今年,賽事依舊採取“32人邀請制”,男、女子選手各16人,但與以往不同的是,本屆比洞錦標賽在入圍機制分配上做了調整——按照R&A世界男子/女子業餘積分榜選出3人、通過中國高爾夫球協會青少年男/女積分的排名選出3人,而另外10人則通過富豪全國青少年高爾夫球挑戰賽直接入圍。
 
新機遇
除了讓更多“未來之星”們得以在富豪全國青少年比洞錦標賽上一展身手之外,今年,組委會也為青少年選手提供了更多在國際職業賽舞臺上鍛煉的機會。
2019富豪全國青少年比洞錦標賽男子冠軍可直接入圍2020年富豪中國公開賽,女子冠軍可獲得一場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CLPGA)外卡資格。富豪全國青少年比洞錦標賽男子、女子第2-3名獲邀參加2020年富豪中國公開賽職業業餘配對賽、賽事歡迎晚宴、賽事球員教學活動。
“今年賽事有了更多的亮點,我期待著屆時能在比賽中看到更多中國未來之星,也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少年選手從富豪全國青少年比洞錦走向更高的國際舞臺。” 富豪中國公開賽董事會副主席,富豪汽車集團亞太區企業傳播副總裁趙琴女士說。
 
對這項已舉辦十四年的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旗艦賽事,主辦方中高協也給予高度評價,“如同富豪中國公開賽的持續舉辦對中國高爾夫做出卓越貢獻一樣,多年來富豪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對支援國內青少年高爾夫的發展、挖掘中國高爾夫新星等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席張小甯表示。“今年富豪全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全面升級,不僅新增了一場青少年高級別賽事,更是給了年輕高爾夫選手更多的在高水準賽事中鍛煉的機遇,我們深感欣喜。期待所有參賽的小選手能以前輩為榜樣,提高球技、磨練意志、賽出水準,並預祝比賽取得圓滿成功。” 
 
2019年富豪全國青少年高爾夫球挑戰賽將於11月4日至6日在重慶上邦體育俱樂部開打,賽事將於9月25日(星期三)在“富豪中國公開賽”官方公眾號開啟報名通道,期待你的加入!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