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9/24
穆略斯好友勝利激發美巡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當哥倫比亞26歲選手塞巴斯蒂安-穆略斯(Sebastian Munoz)開始大學生涯的時候,他做夢也沒有想過能到美巡賽上比拼。達到高爾夫的最高舞臺看上去不現實,他甚至進入北德克薩斯大學的首發陣容也有困難,專注於學習看上去是精明的做法。
 
然而前隊友快速在職業圈子中取得成功改變了他的想法。卡洛斯-奧爾蒂斯(Carlos Ortiz)在穆略斯大三那一年開始了他的光輝國際巡迴賽第一個賽季。奧爾蒂斯贏了三次,成功晉級美巡,激發穆略斯將圖書館的一些時間拿出來放在練習場上。
 
即便如此,穆略斯仍沒有想過轉職業,直到大四賽季他取得勝利。他原計劃回到哥倫比亞,在家庭的橡膠樹種植園中工作。十分幸運,在綠鷹隊(Mean Green)的最後一年,他贏了兩次。
 
“我做了一個承諾,我對自己說:‘讓我開幹吧,’” 塞巴斯蒂安-穆略斯說。
 
與奧爾蒂斯一樣,他沒有花太長時間便進入了冠軍圈子。持外卡參加哥倫比亞本土的賽事,穆略斯在光輝國際巡迴賽打的第二站便取得了勝利。最終,他獲得了第一張美巡賽參賽卡。
 
這一條不可能的道路這個星期天幫助他在桑德森農場錦標賽上取得了第一場美巡賽勝利。在那裡,他在第一個加洞打敗了年度最佳新人獎得主任成宰。
 
因為這個勝利,穆略斯佔據了聯邦杯積分榜首位。他在傑克遜鄉村俱樂部四輪打出270杆(70-67-63-70),低於標準杆18杆。
 
“我從未想過我能成為美巡賽球員,” 穆略斯說,“那甚至不是一個選項。”
 
他成為美巡賽新賽季連續第二個拉丁美洲冠軍。智利選手華金-涅曼(Joaquin Niemann)上個星期贏得了賽季揭幕戰:綠薔薇精英賽。看到朋友取勝給了穆略斯自信心他能做到同樣的事情。
 
兩年前正是在綠薔薇度假村,穆略斯獲得了生涯第一個54洞領先。他在最後一輪打出高於標準杆2杆,結果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超越了他,獲得了個人第一冠。
 
當穆略斯與涅曼一起飛來密西西比的時候,他詢問了好友最後一輪的情況,後者上個星期在後九洞抓到6只小鳥。這樣的建議快速起到了效果。在傑克遜鄉村俱樂部第三輪打出63杆之後,穆略斯重新回到了領先位置。
 
“他上個星期取勝,是我需要知道的最後一步。我知道我們都足夠有優秀可以爭奪冠軍。我們都是美巡賽會員,我們比賽的目標就是爭冠,”穆略斯說。
 
最後一輪,穆略斯一直在救球,可保持在了領先位置,直到15號洞,一個可以開球上果嶺的四杆洞犯了一個粗心大意的失誤。這是39個洞中他的第一個失誤。
 
21歲的任成宰在14號洞,五杆洞推入12英尺推杆,在15號洞可以一杆打上果嶺的四杆洞,沙坑中一切一推,然後在16號洞推入12英尺推杆,連續抓到3只小鳥,看上去將實現美巡第一勝。他收官打出66杆,似乎已經足夠了。
 
安秉勳連續吞下柏忌,跌出了爭冠行列。奧爾蒂斯一個推杆也沒有推進。穆略斯來到最後一個洞的時候也落後一杆。可他開球開了322碼,打到了球道上,然後160碼之外進攻果嶺,留下15英尺推杆。他推入了那個推杆,激發了最後一個洞果嶺周圍大看臺上的歡呼聲。
 
在第一個加洞,他錯過了球道和果嶺,可是他切球切到4英尺,並且成功保帕。在任成宰在果嶺後邊未能一切一推拿下的時候,他取得了勝利。
 
“他擁有很多勇氣和自信,” 穆略斯的前大學教練布拉德-斯特拉克(Brad Stracke)說,“他推入那樣一個推杆追平,然後一切一推取勝,並不讓我吃驚。”
 
穆略斯整個一周只上了52%的球道,可是他只吞下3個柏忌。他最棒的救球一杆來自482碼六號洞, 傑克遜鄉村最難的球洞之一。
 
他的開球撞上了一棵樹,讓他在這個四杆洞還剩下260碼才到果嶺。橡樹濃密的華蓋讓他沒有多少選擇。他將球劈到了右邊,謹慎的做法,第三杆要打大約100碼。
 
可是看到跟著他們一組的美國高爾夫頻道現場記者“骨頭”吉姆-馬克凱(Jim Mackay),他想到了更為危險的路徑。馬克凱曾經長期為菲爾-米克爾森背包。穆略斯決定效仿他以前的老闆。
 
“幸運偏愛勇氣,” 穆略斯說,“我對自己很信任,打好了那個球。”
 
穆略斯打開了球道木的杆面,打了一杆,小球順著第五洞球道的平行線下去,然後轉了大約50碼。最終小球落到了果嶺左邊的長草中,他將球擊到了12英尺,推入了那個推杆。
 
穆略斯這個星期開球精確性僅僅排名42位,上了29條球道,可是他在標準杆上果嶺方面排名12位(72個果嶺上了52個)。他的鐵杆足夠好,其21只小鳥,沒有一個推杆長過15英尺。
 
這是本賽季他開局的連續第二個前十名。上個星期,他在綠薔薇精英賽上獲得並列第七。
 
布拉德-斯特拉克還記得他第一次見到穆略斯打球時的情景,那是在朵拉藍魔舉行的一場青少年比賽。穆略斯抓到了8只小鳥。
 
“我記得我心想:‘上帝呀,這個男生肯定會很棒。’”可是他差一點都來不了美巡賽。而現在他成為了冠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